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境外「7人突破性感染」 5人打2劑「科興」確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聖文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1:38

國內疫情趨緩,但境外移入案例還是嚴重,今天新增的8例境外中,竟有7例突破性感染,其中有5個人打滿兩劑科興還是確診,讓外界憂心。

圖/TVBS

 
今年春節台商返台,恐怕不能大意。但陳時中也說,針對專家說的針對疫情低的國家,如果疫苗覆蓋率達7成,不需要再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陳時中說討論中,但年後機會較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本土病例,境外移入的有8例。」

好消息雙喜臨門!加零連兩天報到,也沒人染疫過世,國內疫情漸好,但可惜境外個案數,突破性感染爆增。

 
圖/TVBS

境外8例中7例屬突破性感染,而序號840多歲本國籍男子,6月曾在菲律賓染疫,檢疫期滿再採仍確診,由於他是在第一次國外確診後,才再打第二劑AZ疫苗,CT值高屬時陰時陽階段,所以並不算突破性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序號1是2劑BNT,序號6是2劑BNT,其餘的23457都是打2劑科興疫苗。」

細看境外中,突破性感染的案例,2人打BNT一人AZ,8人中就有5人,打的是大陸科興疫苗,是否意味著明年春節,若台商回台也不能大意。

再加上香港新冠疫苗接種,推行近大半年,當地研究顯示,無論打復必泰BNT,還是科興的醫護,抗體及替代中和抗體,都在三個月後大幅下跌,其中又以科興,下跌比例更高。

圖/TVBS

台商春節返鄉,多數打2劑科興,恐怕突破感染會增加,另外國內疫苗覆蓋率即將達七成,疫情低的國家專家提出綠色通行證,入境「免居家檢疫」有可能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些都在討論中,時間上如果在過年後,這些機會就越來越大。」

 
能否採取「綠色通行證」,還要從長計議,不過過年後,邊境放寬,看來有希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突破性感染#科興#春節#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4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