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侯友宜:雙北11月展開協商


發佈時間:2021/10/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5:44
侯友宜表示,雙北將於11月就環狀線經營權展開協商。(圖/中央社)
侯友宜表示,雙北將於11月就環狀線經營權展開協商。(圖/中央社)

新北市委託北捷經營環狀線3年期間已過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雙北將於11月就環狀線經營權提早展開協商,一切依契約走,北市也有誠意解決。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張志豪、李坤城、何博文及廖宜琨等人聚焦軌道建設議題,紛就基隆捷運到環狀線經營權提出質詢。

 

有關基隆捷運議題,侯友宜表示,台北、新北、基隆為共同生活圈,交通部為主導單位,新北市尊重並盼交通部盡快與3市取得共識。

至於從2020年1月通車起,新北市委託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經營環狀線3年,侯友宜表示,雙北捷運局訂於11月進行細節討論,一切依契約行事。

他表示,不論是環狀線或是樹林線的經營權,雙北都有共識,未來以一家營運為原則。契約行為就照契約走,所以才提早談,北市也有誠意解決,吵架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議員認為新北市部分軌道建設的自償率不高,恐增加財政負擔,侯友宜表示,一定會將成本控制在合適範圍內,市府會持續規劃周邊建設及共構,提高經濟效益。另外,新北環狀線10處捷運場站土地開發案,目前已有4處完成招標,其餘預計在明年全數完成招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環狀線#新北市#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198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