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太多打不完?醫喊開放「加強針」:放過期不如使用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1:44
國產高端疫苗打氣低迷。(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打氣低迷。(圖/TVBS)

近期國內新冠疫苗供貨趨穩,除國際疫苗持續到貨外,國產高端疫苗也不須再從平台預約,可以自行向醫療院所詢問,不過,儘管指揮中心祭出新策略,高端與其他廠牌疫苗相比,打氣仍低迷。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建議,高端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

更多新聞:高端被BNT超車!陳時中曝庫存打不完 網:與郭董有關

 

陳時中坦言,未來到貨的高端疫苗很有可能用不到。(圖/TVBS)

根據最新疫苗接種統計資料顯示,國產高端疫苗累計接種136.9萬劑,施打速度緩慢。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高端庫存數量約為86.4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也透露,目前仍有200多萬劑高端疫苗尚未到貨,未來很有可能會用不到,不排除將轉為外援友邦。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高端打氣低迷,消息一出,外界擔憂恐怕會打不完。對此,醫師蘇一峰2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據他所知,身邊有不少醫護人員想打第三針加強劑,「而且高端是心目中的選項之一,放著過期不如使用」;他建議,高端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
 

更多新聞:BNT保護力僅半年?醫曝2款疫苗抗體研究:別嚇自己

針對高端疫苗尚有庫存,且未來還有500萬劑待生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高端會持續生產,並且進行封緘檢驗以及驗收,因為根據合約來走,必須在年底前將500萬劑交貨出來,否則也會被罰款。至於是否可以捐贈高端疫苗到別國?莊人祥則說明,有針對其他國家調查,指揮中心跟外交部也會協助這些國家取得高端EUA。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國產#高端#庫存#加強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82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