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兵家必爭之地」 張忠謀:現在更如此

攝影 廖廣賓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0:18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年前曾說過,台積電將成為地緣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26日出席活動,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現在這情況依舊不變,台積電地位越來越重要,而他也坦言,全球半導體供應缺很兇,因為像是和泰車也證實,車子原物料短缺,即將調整車價。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兵家之爭,那個是我兩年以前,在運動會講的,現在還是如此,現在更如此。」

 

兩年前就說過,台積電是兵家之爭之地,26日創辦人張忠謀,出席玉山科技20周年晚宴,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現在依舊如此,另外被問到全球半導體,缺貨問題他這麼說。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缺貨缺的很兇,最後總是會緩解,可是我不知道,最後是什麼時候。」

圖/TVBS

 
何時恢復供貨還是未知數,就連車用晶片也反應這個現象,PTT網友熱議,和泰代理的TOYOTA,有經銷商停止接單,針對了五款的車子,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早訂是對的,還有人提到重點,因為缺晶片停工,和泰車證實,因為部分車型車源短缺暫停接單。

整個汽車所生產的一些,相關需要的原物料,都是全面大幅上漲,所以我們日本廠家,已經有通知我們,不管是進口車還是國產車,在這個售價上,也會做個調漲。

圖/TVBS

和泰車首度鬆口,將調整車價,不過詳細幅度還沒定案,正積極向原廠溝通。

這五款車是進口車的部分,那因為目前來講的話,累積的訂單已經達到2200台,那所以目前2200台的訂單消費者的權益,我們會確保他不會受到影響。

其他品牌LandRover,部分車款360度環景,還有自動跟車系統,可能要縮水功能,避免爭議車商會在下訂前先告知客戶,BMW手機數位鑰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也因缺晶片可能取消,Benz像雙12.3吋螢幕,感應後車箱也有人被取消。

全球都是如此,車用晶片荒持續在各車廠發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日本#台積電#影響#討論#手機#運動#網友#半導體#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