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沒人打「剩2百萬劑」!莊人祥曝繼續生產:否則罰錢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5:54
國產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現在國產高端疫苗已經不用向公費疫苗平台預約,可以自行向醫療院所詢問,免預約就接種。雖然指揮中心已經公布新政策,但高端與其他廠牌「打氣」相比差很大,還有200多萬劑庫存無人打,且未來還有500萬劑生產。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繼續生產否則會被罰錢。

根據疾管署公布疫苗接種統計資料顯示,截止至10月25日,高端疫苗第一劑共有75萬3943劑,完成第二劑則有61萬5696人,而10月25日施打當天,僅有1215人施打第一劑高端,982人接種第二劑,若全數接種劑量與AZ相比,兩者施打數相差超過1千萬劑,與其他莫德納、BNT等廠牌比較,「打氣」也相對低迷。

 

高端與其他廠牌相比,施打人數比較低迷。(圖/翻攝自疾管署官網)

由於現在還有剩餘200多萬劑,未驗收的疫苗該如何處理?是否今年過後就失效?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高端會持續生產,並且進行封緘檢驗以及驗收,因為根據合約來走,必須在年底前將500萬劑交貨出來,否則也會被罰款。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之前有針對其他國家調查,是否可以捐贈高端疫苗到別國,但這些國家必須先取得高端的EUA,他們也會與外交部一起協助這個部分。

 
美國規定新入境政策,打高端並無法入境美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此外,由於美國公布從11月8日開始,只有施打獲美國FDA及WHO認證的6款疫苗可以入境,但其中並無高端。對此,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回應,高端疫苗分別在前5次WHO會議中,針對保護力關聯指標、動物模型、高關注變異株、追加第三針等議題和全球專家交流,昨(25)日六度受邀參與WHO會議,對於高端尚未取得美國或WHO認證一事感到遺憾。

至於高端疫苗至今為何沒有被WHO認證?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認為,因高端疫苗取得EUA且佈局國際的時間相較於其他疫苗大廠較晚,目前各項國際臨床試驗、國際認證及溝通已積極進行中,也請各位耐心等待,公司將全力以赴爭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高端#國產疫苗#AZ#莫德納#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02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