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AZ不良反應有解! 萬芳+聯醫中興混打莫德納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5

針對第一劑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民眾,北市特別加開混打莫德納門診,包括聯醫中興院區以及萬芳醫院。就有民眾打了AZ急性蕁麻疹,聽到台北有特別門診,從桃園開了1個半小時車上來。不過也有人因為診斷證明書沒有明確寫說是疫苗引發血栓,結果到場被判定資格不符。

圖/TVBS

 
記者張寓科:「有部分民眾在施打了第一劑AZ疫苗之後,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因此他們也擔心說,第二劑疫苗能打什麼種類,不過北市就特別針對這些民眾,加開混打莫德納門診,算是有了解方。」

醫護vs.混打民眾廖先生:「你有什麼慢性疾病,(我有吃高血壓藥)。」

像這位廖先生本身住在桃園,打了AZ之後急性尋麻疹,得知台北市有開放混打,包括萬芳醫院,以及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兩個地方,特別開了一個半小時北上,接種完後說總算能夠鬆一口氣。

 
圖/TVBS

混打民眾廖先生:「非常感恩,非常感謝台北市政府跟萬芳醫院,大家都很辛苦,終於有人聽到我們的聲音,願意接納我們,不會當成疫苗孤兒。」

另外還有一位戴小姐,則是打完AZ起紅疹,3個多月還沒消退。

混打民眾戴小姐:「已經第三個月了,看看這(紅疹)還在這邊,而且還會一直脫皮,我之前這一隻手是,一點一點點是比較快不見。」

醫護:「不好意思,請問混打有帶證明書過來嗎。」

檢核動作不可少,來進行混打的民眾,必須帶醫師診斷證明書,或是CDC不良反應通報單,另外還要間隔70天以上,才符合資格,不過這位先生打AZ血栓,到場後卻被告知不能混打。

圖/TVBS

無法混打民眾蔡先生:「(醫師)有開證明給我,但沒有特別寫說是打疫苗造成,他(醫師)也沒說一定不能打,沒有這樣特別寫,他(萬芳)今天是說要特別證明才可以。」

 
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醫師林英欽:「這診斷證明當然是經過了門診,還有很多科醫師還有一段時間的觀察之後,才會開出這樣的診斷證明。」

證明書上一定要明確寫出,可能是疫苗引發的症狀,少了這項關鍵恐怕無法接種,而這樣的特別門診,像萬芳醫院只有安排在每週二上午,限定100位名額這一波1小時內就被搶光,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同樣都是mRNAA疫苗,接種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機率,莫德納是比BNT還要來得高,因此施打後,民眾還是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AZ#時間#民眾#TVBS#新冠#台北#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