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繫偏鄉!陳玉祥「搬到後山」助走出困境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6:00

「台大不少我一個,但台東多一個是一個!」台東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本來在台大醫院任職,但2009年下定決心,要守護「後山」台東,成為創院來的第一位耳鼻喉科醫師,至今服務超過10萬人次。不僅如此,陳玉祥更發現當地小孩學習上的困境,也在部落成立「希望教室」。

圖/TVBS

 
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我從小就接受我爸爸的提醒,就是你要去當醫生,或者要給人家看那種病人,窮不要去拿人家的錢這樣。」

從小就立定志向穿上白袍,台東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原本在台大醫院擔任主治醫師,2009年毅然決然提前退休,來到台東成為東基第一位耳鼻喉科醫師,都從醫的妻子跟小孩雖然不捨,但還是成為了最強後盾,兒子陳志豪回想當時情形,笑了出來。

兒子陳志豪:「他當年正式要下來台東的時候,買了一台新車,全家一起開車先去日月潭玩完,再一路開下來然後他就留在這了,就是欸?哈哈哈。」

 
陳玉祥到了「後山」一待就是12年了,服務超過10萬人次,只是跟台北比起來,台東的資源還是相對缺乏。

圖/翻攝自台東基督教醫院

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挫折是有,就是說明明這個病可以治好,會覺得說我幫你診斷出來,可是我沒辦法幫你醫治,只能把你送走。」

就是因為如此乾脆自己找人才,陳玉祥拉了不少人一起加入東基,也費盡力氣找各種資源,為偏鄉的醫療困境找出路,但這對他似乎還不夠。

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大家一起吃個Pizza聊聊天,問問他們有沒有進步多少,然後再依進步多少再來發紅包啦。」

圖/TVBS

前往部落進行口腔癌篩檢時,更發現了當地孩童學習上的問題,2012年在延平鄉桃源村,成立「希望教室」,免費為中小學生加強學科增加競爭力。

耳鼻喉科主任陳玉祥:「他們都叫我陳校長,哈哈,我說我這個希望,能夠再擴大一點。」

 
其實陳玉祥六年前心肌梗塞,前後裝了7根心臟血管支架,即使現在轉任顧問,但他還要繼續做下去,身為醫生的責任還沒結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奉獻獎

#醫療奉獻獎#陳玉祥#台東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醫院#醫師#台東#口腔癌#希望教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82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