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客控住戶洗衣機、單車堆1樓 梯間丟雜物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43

台中有房客投訴,住在一棟7樓華廈,長期被特定住戶占用一樓公共空間,大門走道被堆了櫃子、腳踏車、甚至是廢棄洗衣機,連機車都停進來,房客擔心如果發生火災,逃生路線受阻,怎麼逃?其他屋主最近要賣房,也擔心影響買方購屋意願。都發局住宅處表示,如果華廈有管委會,可透過管委會查明;如果沒有,可以向公所申訴,提供事證,會同查看後,勸導不聽將可開罰。

圖/TVBS

 
房客用手機拍下,一踏進大門就先看到左邊一輛機車、一台洗衣機堆在走道,再看看右邊,擺了兩層櫃子,最上面還有腳踏車,走道兩個人走都嫌擠,還沒完,走上階梯,電梯門口兩邊都是雜物堆成小山,看起來疑似是回收物;再往樓梯間一看,也是一堆雜物。房客質疑就怕發生火警,逃生路線這樣的曲折,怎麼在第一時間逃命。

其他住戶:「其實囤放這些回收的東西,已經囤放好幾年了,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會造成蠻大的損失。」

高雄城中城火災還歷歷在目,房客回頭看看自己租的地方,越看越擔心,指控特定住戶,把公共空間當自己的。

 
其他住戶:「摩托車其實外面都有可以停,但是他都停在他的室內,人家進出的空間。」

圖/TVBS

實際回到被房客指控的華廈,就在台中西屯長安路二段大門沒關,走廊確實像影片中少了機車,其他雜物都在,按了主委家門鈴沒人回應,不只房客抱怨,有屋主也是擔心,公共空間被佔用,影響買房意願。

其他房仲:「(一般來講)買賣部分光帶(客),看到這樣子,要賣要達到屋主的理想值有點困難,(多少會降低他們買賣意願)對沒錯。」

不過房客補充有向環保局申訴,也派人來看過,告知他們要轉介到消防局,但消防局表示,阻礙逃生路線,是都發局住宅處負責,要打去市府檢舉。

圖/TVBS

中市都發局住宅處公寓科:「實際上如果你有管委會,我們會發文,請管委會查明,但如果沒有管委會的話,(住戶)你就是自己可以跳出來,公所確定是找到當事人,然後限期他改善,他不改善,罰則就是3千到1萬5。」

都發局補充自從高雄城中城事件後,這類申訴案件變多,但強調如果條件允許,應該還是要成立管委會,大家一起講好,互相規範才是治標方法。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台中#城中城#時間#火災#火警#影響#消防#機車#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116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