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憂現「棄打潮」 莊人祥:12期爽約者停1輪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8:38

第12輪第2階段,10/25上午10點起開放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開放3小時BNT疫苗預約率約57%,以過去BNT預約率7成計算,其餘3成名額,初估可再開放27到28萬人預約。而針對預約部分,外界關心會不會因為指揮中心有意開放混打,影響民眾棄打AZ疫苗第二劑,對此,指揮中心也祭出「反制措施」,如果這輪預約沒去打,就會先停一輪,等到下一輪才可以再預約。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長者)第一劑是有71%,第二劑是62.5%,年長者要出來打,事實上可能要造冊,不便上我們的預約平台,專案或外展式的方式,方便讓年長者這邊(使用)。」

6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打不太動」,指揮中心擬出招,增加接種誘因,但中央計畫13期,混打消息一出,有沒有AZ疫苗棄打潮,陳時中這樣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AZ疫苗預約率)反而比較高耶。」

 
簡短回應似乎也不擔心,但未來的事很難說,指揮中心祭出「大招」,預約不到者要等「下下次」。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是你在這一期如果預約,沒有去打的話,那他就是會先停一期,要再下一期才會有辦法再預約。」

至於何時開放疫苗平台,混打意願登記,莊人祥說還在針對混打,做修改、微調,開放前會訂出哪輪開放,開打前會公布。

第12輪第二階開放三小時,BNT疫苗,莫德納疫苗已超過77萬人完成預約,BNT疫苗預約率僅57.6%,預測疫苗還夠,莊人祥宣布,會新增意願登記再讓大家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登記要選BNT疫苗,最近的,大概30歲以上,大概28.6萬人,這部分還在做最後精算中,(AZ疫苗)初估可開放20萬人,AZ疫苗部分可能要看明天(26日)預約狀況。」

圖/TVBS

打什麼疫苗都是自由意願,前疾管署長張鴻仁,說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想怎麼混醫師決定,呼籲指揮中心該放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混打)尊重專家意見。」

疫苗就算10月底7成達標,11/2確定也不會降級,而美國針對疫苗研究,發現「突破性感染」死亡率,莫德納疫苗比其他疫苗更低,但有打疫苗,保護力總比沒打更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第12輪#疫苗#預約#混打#爽約#反制#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033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