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女打完BNT疫苗後亡最小案例!判「腦神經病變」


發佈時間:2021/10/2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32

台灣25日新增2例本土,Ct值都偏高研判應屬舊案,但卻出現一例,打完BNT疫苗後半個月,過世的最年輕案例,一名年僅15歲的女學生,經過行政相驗,判定可能是腦神經病變所致,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另外,傳出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近日猝死案例,死因仍待釐清,是否現行檢疫規範對機組員太過嚴苛?陳宗彥回應,有和相關工會成員討論,現行運作機制,也提醒航空公司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因為涉及到飛安問題。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案16485是一位20多歲男性,是在10/24要陪病需要,案16486的40多歲男性,是因為10/23其他原因進行採檢。」

 

加零又止步,所幸2例本土Ct值都高,研判是舊案,但打BNT疫苗後過世的出現通報死亡,年齡最小案例。

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案15歲女性,過去是有一些神經系統病變(病史),9/24接種BNT疫苗並沒有,身體上不舒服現象,到10/15上體育課的時候身體不舒服。」

打了疫苗後半個多月,才在體育課上不適,即便護理師急救,送醫到院前仍不治,行政相驗結果是腦神經病變,另外還傳出一名,年約60歲委內瑞拉籍,國籍航空機師,24日不名原因加中猝逝,但原因還待釐清,就有記者詢問機師曾抱怨,檢疫太嚴格被關在飯店,陳宗彥這麼答。
 

圖/TVBS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邀請相關工會成員來做過討論,現行機制運作上都還能接受,因為這也涉及到飛行安全的問題。」

另外電子「疫苗護照」,陳時中說已規畫完成,將以歐洲模式進行,請外館推動與他國互相認證,意味著離邊境放寬更邁進一步,但會宣布該不會是,想衝高逐漸降低的打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打氣沒有關係,疫苗互照開放他們進來,還是要看他的益情狀況。」

新加坡、帛琉,2劑覆蓋率已衝破8成,在台灣要達到多少,邊境才能逐步解封,陳時中說只要看疫苗,還要評估好多好多,至於台商春節返台,能否縮短檢疫期,人在立院的指揮官,和在疾管署的副指揮官,有兩個說法。

圖/TVBS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我不知道是誰說的,這東西還沒定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還是採取邊境嚴管,入境檢疫14天,目前不會調整改變,妳要嘛就提早回,要嘛就等到春節後再入境。」
 

正副指揮官答案不一致,但能確定的是,11/2不會降級,民眾期待出國,這條路還有段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台灣#民眾#記者#BNT#接種#陳時中#疾管署#討論#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75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