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小打疫苗死者!15歲學生妹打BNT無不適 竟突然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6:20
發生多起打完疫苗後猝死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發生多起打完疫苗後猝死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又新增7起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有7人在施打疫苗後身亡,廠牌包括AZ、莫德納、BNT都有,其中桃園一名女學生在接種BNT後並無不適,怎料施打超過20天後身亡。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是通報疫苗不良事件死亡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莊人祥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22至24日之間,總共新增151件接種疫苗不良事件,包括69件為非不良、7件死亡、75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其中7起死亡個案中,2件AZ、4例莫德納、1件為BNT接種後身亡。

 

學生已造冊施打BNT。(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新增2例AZ疫苗死亡個案中,年齡介於58歲到89歲之間,接種後5至8天內發生;施打5起莫德納死亡個案部分中,年齡介於57歲至82歲之間,為施打1天到93天內發生。

此外,新增1例BNT疫苗身亡個案為桃園市一名15歲女學生,在接種後21天身亡。至於詳細死因,莊人祥解釋,該個案為一名15歲女性,過去曾有神經系統病變的病史,9月24日接種BNT疫苗後並無身體不適,直到10月15日上體育課時身體不舒服,護理師第一時間也有到現場CPR、AED急救,到院前死亡。

 
目前國內提供AZ、莫德納、高端、BNT疫苗給民眾施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莊人祥解分析,根據行政相驗結果推斷,該名15歲女學生個案,應該與腦神經病變有關,家屬也有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至於是否為接種疫苗身亡最小者?莊人祥坦承,該個案是通報疫苗不良事件死亡中年紀最小的一位。至於疫苗與死因之間有無關聯,有待解剖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BNT#疫苗#猝死#學生#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