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11/2不降級!春節返鄉改居檢?陳:研議中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4:20

第12輪「莫德納第二劑」和「BNT第一劑」,今天(25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不少民眾反映疫苗平台依舊當機,不然就是要等待很久,有民眾料到會這樣,所以早上就直接到藥局,請藥師走健保系統預約不用在網上塞車。而外界關注的,疫苗10月底7成達標,11/2期限到會不會降到1級,陳時中簡單回應「不會」。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第12輪疫苗預約接種,在今天(25日)早上10點,是開放BNT(1劑)和莫德納第2劑預約,像記者在登入疫苗平台時,發現要等候的時間是5分鐘,而實際上可能會更長,所以有不少民眾,就直接到藥局來請藥師幫忙。」

民眾:「哪一天,他哪一天可以,(哪一天都可以)。」

留下健保卡、電話,藥局走健保系統不用等,想選地點的親自來藥局馬上選。

 
民眾:「藥局很快但這次BNT地點能選的比較少,(自己預約)常會碰到,就是連線不到或者人次太多。」

圖/TVBS

第12輪第2階BNT一劑,莫德納二劑開放全年齡層,疫苗平台優化再優化,民眾預約DIY還是要等,等2分鐘5分鐘都算好的,有人甚至連登入網站都困難。

藥師黃彥儒:「他的年紀跟第一劑施打時間,是符合政府公告,但是他沒有在期限前,先完成意願登記。」

意願登記沒提早抱歉只能再等,而第二劑AZ,也將在26日10點預約,開放7/30前接種第一劑,18歲以上民眾,及7/31至8/6已接種,第一劑的45歲以上民眾,第二階段28日開打,若預約名額充足,莊人祥說會評估是否再放寬。

打什麼疫苗都是自由意願,中央日前宣布,疫苗夠第13輪可,開放AZ混打BNT,原以為會引發,AZ第二劑「棄打潮」,但第一天預約狀況,AZ有89.3%是3疫苗最高,前疾管署長張鴻仁,說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想怎麼混醫師決定,呼籲指揮中心該放權。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混打)尊重專家意見,(11/2後有可能降級嗎),不會。」

 
疫苗就算10月底7成達標,陳時中也說11/2不會降級,春節回台是否能改居家檢疫,也還要研議,而美國針對疫苗研究,發現「突破性感染」死亡率,莫德納每千人中僅3.4例,遠低於完整接種的嬌生8.4例,和輝瑞4.2例,但有打疫苗總體看,染疫死亡率依舊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973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