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受刑人牙疼 黃常智風雨無阻監獄看診21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0:25

「再找不到牙醫師,監獄就要暴動了!」在屏東偏遠村落執業的牙醫黃常智,不捨受刑人牙痛無人照料,在典獄長三顧茅廬的請託下,21年來風雨無阻騎著野狼機車到監獄去看診,連其他牙醫師望之卻步的愛滋病受刑人也來者不拒,還經常捐款給監獄,作為清寒受刑人的醫療費,長年默默付出,榮獲醫療奉獻獎。

圖/TVBS

 
要看診得通過一道又一道的鐵門,因為黃醫師可是屏東監獄的特約牙醫!

牙醫師黃常智:「典獄長跟衛生科長到我診所去拜託,叫我到裡面來看診啦,當初我是拒絕的,他總共來了,到第3次的時候,他是跟我說,我如果再不進去裡面要暴動了啦!」

獄方三顧茅廬,讓他忍不住心軟,沒想到為受刑人服務,一做就是21年,在他們還沒列入健保前,黃醫師不僅減免費用,還會捐款作為清寒受刑人的醫療費。

 
圖/TVBS

屏東監獄衛生科長韓孟維:「看診的時候是非常有耐心也是有愛心,看診費用方面也都可以給予蠻大的協助,受刑人其實對黃醫師也是滿懷感激。」

牙醫系畢業後,曾在屏東最大的醫院待了15年,擔任牙科及資訊部主任,離開醫院自行開業,他選擇在偏遠的內埔龍泉村執業,中低收入、榮民、遠道而來的病人,他一律不收掛號費,他的愛心與耐心讓病患印象深刻,住得再遠也要來找他看診。

圖/TVBS

病患:「你如果可以來一次處理好,他不希望我們再跑第二次。」

牙醫師黃常智:「上帝給我這個能力,我可以做我就盡量做。」

已經70歲的他,在牙醫界服務39年了,榮獲醫療奉獻獎,他說,2個寶貝女兒會以他為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奉獻獎

#黃常智#牙醫#醫療奉獻獎#監獄#受刑人#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27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