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片吐司控當心!「這款」熱量超驚人 比奶酥、煉乳還高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05:41
不少人喜愛品嚐抹片吐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愛品嚐抹片吐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抹醬吐司是許多人早餐、下午茶的必備點心之一,然而看似香甜美味的吐司,其熱量卻可能比擬一碗白飯,成為讓你熱量爆表的甜品殺手!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公開9大抹醬吐司的熱量排行榜,提醒民眾要注意各吐司的熱量攝取。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中發文表示,抹片吐司中熱量最高的不是奶酥也不是花生口味,儘管都是吐司類別,但厚片及薄片的熱量卻差很多!再加上抹了各種可口的果醬,一個看似簡單的點心就隱藏著不少的熱量及糖份,她也接著公開了抹片吐司的9大排行榜,提供民眾參考。

 

抹醬吐司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其中,排行榜的前5名分別是香蒜吐司、奶油吐司、榛果吐司、花生吐司及奶酥吐司,以厚片吐司來說,這5種口味的熱量都突破了350大卡,薄片也都落在150大卡以上;另外4名則為煉乳吐司、巧克力吐司、草莓吐司和藍莓吐司,以厚片吐司來看,熱量則都在309至318大卡之間,薄片則在109至118大卡之間。

抹醬吐司的熱量相當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也指出,一般早餐店的四方形薄片吐司的熱量約為70大卡,而厚片吐司的熱量則更為驚人,一片高達270大卡,將近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且如果喜愛兩片夾在一起吃的民眾,熱量就必須呈上兩倍!最後她也點出一般飯店或飛機所提供的小盒果醬約是15g,小盒奶油則是10g,並提醒甜口味的吐司,通常不會添加蔬菜,主要是由滿滿的澱粉及糖份所組成,因此也建議可以多加1份乳製品或是蔬果的方式來相互搭配,如此也較營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吐司#果醬#熱量#飲食#健康#花生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