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麻油雞差在哪? 老饕曝加「1物」湯頭變超鮮甜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2:59
不少人喜愛品嚐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愛品嚐麻油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即將進入冬季,不少人會想要品嚐一碗熱呼呼湯品,來暖和身體,而麻油雞也成為了相當熱門的品項之一。對此,就有名網友發文分享麻油雞湯的正宗「客家作法」,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了不少網友的好奇心,引發熱議。

原PO分享自己製作的客家麻油雞。(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表示「大姐指定菜,說想吃客家麻油雞」從照片可看見,原PO製作了一整碗的麻油雞,不僅色澤相當飽滿,份量也十分足夠,看起來既美味又香氣十足。不過在貼文曝光後,卻引來了不少網友好奇詢問「請問客家麻油雞與一般麻油雞的差別是什麼?」瞬間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10元入手全聯「婆媽最愛蔬菜」 網羨慕:快掃空貨架

文章也吸引了不少內行人,紛紛留言解答兩款麻油雞的差異,不少人點出客家麻油雞添加「冰糖」,因此湯頭相當鮮甜,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特殊做法,指出會加入桂圓或桔餅等食材,來增加不同的鮮甜風味「客家麻油雞湯喝起來甜甜的因為加冰糖,雖然是全酒但是完全沒有酒味」、「我大嫂是客家人,她喜歡在麻油雞湯裡加桔餅,湯喝起來甜甜的,不過和麻油雞是不會起衝宊就是了」、「先生是客家人...姑姑煮的麻油雞會加桂圓..全酒下去煮..湯喝起來甜甜的」。

 
許多網友點出兩款麻油雞的差異在於,客家版本有加入冰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原PO更是分享自己的客家麻油雞作法,透露以照片中的份量來說,需要加入麻油2匙,冰糖4匙,米酒三瓶半及在碗裡裝約六分滿的老薑末,準備好材料後,首先要將老薑拍打成末,用麻油爆炒等待香氣出來之後,放入雞肉翻炒幾下即可,最後加入米酒及冰糖,再用大火滾開並關小火悶煮,依照自己想吃的軟硬度調整就完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油雞#冬天#雞湯#家常菜#料理#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8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