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2再降級? 陳時中:預計放寬防疫政策


發佈時間:2021/10/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6:05
11月2日起預計會再放寬防疫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月2日起預計會再放寬防疫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穩定,全國2級警戒將維持至11月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11月2日起預計會再放寬防疫政策,但是否能夠大幅放寬還有待觀察。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各大賣場、餐飲、口罩等規定相繼鬆綁。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很多民眾對於用餐規定仍有疑義,例如,很多人誤以為舉辦大型宴席,每廳不能超過80人,但指揮中心早在9月21日就鬆綁室內集會人數上限。

陳時中說,婚宴進場人數可依各宴會廳場地規模,以整體樓地板面積扣除固定設備面積後,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可容留人數上限,也沒有梅花座、隔板限制,但座位安排不可太擁擠,起身移動時建議還是把口罩戴起來。

除此之外,許多民眾辦桌、辦流水席時,很多租借場地還是以為要梅花座、設置隔板,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已於10月5日取消餐飲內用隔板或1.5公尺限制,室內外辦桌、流水席等宴席場所均適用,但須遵守人流管制及實聯制等通案原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降級#放寬#措施#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4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