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獎金捐教育 護理長鄭聿淩又獲醫療奉獻獎

記者 吳淑萍 陳志忠 / 攝影 陳弘毅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0:58

彰化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24年護理師資歷,2年前獲得南丁格爾獎,把獎金全數捐出,作為偏鄉的教育基金,薛柏輝基金會加發20萬,她又捐了出來,同一年又獲得「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奉獻獎」,獎金20萬再度捐出,當作教育資源。公衛護理師,不但照顧鄉親健康,也協助教育扎根,熱忱的心讓她再度獲獎,今年她獲得了醫療奉獻獎。

圖/TVBS

 
寧靜的偏鄉衛生所照料鄉民的健康,這裡的靈魂人物是她,44歲的護理長鄭聿淩。 台中榮總服務12年後再到線西衛生所服務12年,跟鄉親像朋友從生活上照顧健康帶著大家做體操。

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 :「3234。」

坐著也能運動,還有毛巾操一起來,即使疫情期間也透過視訊不間斷,近來打疫苗業務衛生所肩負重任,掌控保存分發配送都得仔仔細細。

 
圖/TVBS

還有糖尿病的照護已成為榜樣,她用競賽的獎金購買血糖機和廠商合作提供病友使用,以APP紀錄血糖提升照護品質,血糖的控制也從學校健康教育做起。

機器人語音:「歡迎來到健康小學堂。」

公衛護理師走進校園,要從2年前的南丁格爾獎說起,她看到校長寫了偏鄉的美麗與哀愁,獎金全數捐出當教育基金。

圖/TVBS

學校的國樂團、機器人設計還有小小說書人等才藝社團,都是因為她的教育基金發展起來。

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我自己從小是在鄉下長大,如果我有機會來獲獎的話,那我想也來幫助學校。」

南丁格爾獎20萬獎金還有薛柏輝基金會加碼20萬,以及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奉獻獎又20萬,她全捐給線西鄉三所國中小發展特色教育,校長遇到知音,因為護理長的熱忱深受感動留任偏鄉。

 
圖/TVBS

線西衛生所護理長vs.線西國中許毅貞:「雙方的想法都是希望能幫助線西鄉這塊土地。」

鄭聿淩現代南丁格爾不只照顧鄉民健康,更相信教育是翻轉偏鄉的機會,白衣天使的大愛跨領域付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奉獻獎

#鄭聿淩#獎金#公衛護理師#線西鄉#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8

0.1692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