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和牛=吃油?營養師曝驚人熱量 100公克就「爆卡」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3:27
A5和牛主打高貴、肉質入口即化,不過其中也富含滿滿的油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5和牛主打高貴、肉質入口即化,不過其中也富含滿滿的油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5和牛主打高貴、肉質入口即化,不過其中也富含滿滿的油脂,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每100公克的A5和牛就有820大卡,脂肪含量含有51公克,因此對於一般一天只能攝取600大卡油脂的人來說,已經快超過一天能攝取的油脂量,因此她提醒,享受美味應適可而止。

和牛種類及其等級說明。(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在臉書透露,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脂肪建議攝取量為20到30%,其中以一天能吃2千大卡的成人來說,最多只能吃6百大卡的油脂(約為66.6公克),而1百公克的和牛約含有51公克的油脂,等於快超過一天能攝取的油脂量。另外她也針對和牛品種、級別進一步說明。

和牛可分為5個等級、12個階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和牛的定義是什麼呢?

「A」指步留率,也就是可用率,表示肉經處理後,可販賣的部分與原有全部之比率,包含以下3等級:
 
1.等級A:步留率落在標準以上,而步留基準值為72以上(A5的A代表等級最高)。
2.等級B:步留率落在標準,而步留基準值為69以上未滿72。
3.等級C:步留率落在標準以下,而步留基準值為未滿69。

另外,「5」則是指肉質等級,由4個評分項目給出1到5分,以評分最低項目作為肉質等級,因此A5和牛必須全部滿分。至於4個評分項目包括脂肪分佈、肉的色澤、緊實與纖維,以及脂肪的色澤與質地。而和牛的油花越多,等級也越高,可分為5個等級、12個階段,A5等級通常落在43.8%至56.3%的脂肪百分比之間。

●和牛產地又來自哪裡?

日本和牛是指在日本飼養的食用牛,目前和牛品種只有「黒毛和牛」、「褐毛和牛」、「無角和牛」、「日本短角種」,此四種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品種交配改良,才有現在肉質軟嫩、口感美味的牛肉。

日本和牛是屬於純種血統,若將日本和牛的基因轉與美國其他肉牛混種,並於美國養殖就可以稱為「美國和牛」;至於「澳洲和牛」與美國和牛相似,也是將日本和牛與安格斯黑牛各混種,並在澳洲養殖,才能稱作澳洲和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敏#營養師#A5和牛#脂肪#熱量#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