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2本土!確診女看護曾打2劑高端、Ct值高


發佈時間:2021/10/2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0:09

22日增加了兩例的本土,都是在基隆,其中一位是印尼籍的女看護,她曾打過兩劑的高端疫苗,不過,疫調發現她的雇主家人,曾在5月底確診,不排除她屬於舊案,目前尚未列為突破性感染,至於,另一位個案,她因為要陪病採檢,進而發現確診,這兩例二採都轉陰,抗體是陽性,研判對社區影響小。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疫情逐漸趨緩,不過22日增加兩例的本土,都是在基隆市,不過指揮中心調查發現,兩人並不認識,而且疫調也沒有關聯性。」

嘉玲再度破功,新增的案16461,他是長期在台工作的印尼籍女看護,10月20日因為工作需求,採檢確診Ct值高33,住院時二採又變陰性,抗體也是陽性,曾打過兩劑高端疫苗,匡列7人隔離,至於案16462也是基隆個案,本國籍50多歲女,10月20日有陪病需求發現確診,Ct值也高33.2,同樣二採陰性、抗體陽性,匡列10人隔離,研判兩例對社區影響小。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月下旬的時候,(雇主家)也有確診的家人,(回想)家戶當中,還有一些可能的傳染途徑。」

 
回想這位女看護,不排除是5月早已感染的舊案,可能早在打兩劑高端疫苗前就已經確診,因此尚未被列為突破性感染,反觀另一位案16462,基隆市府發現他有外縣市足跡,10月13日前往雙北的多間寺廟參拜,10月19日又再到宜蘭,到羅東吃飯,接著再到三星鄉的感恩宮進香,不只本土境外的這一例,更是備受關注。

圖/TVBS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是境外確診),(根據資料比對),(是否他就是先前的案16448),我們對個資還是盡量,不要談到名稱,不過確實你講的,基本上是對的。」

證實富邦金控董座蔡明興就是案16448,根據指揮中心的資料,蔡明興從美國入境,機場採檢確診ct值低13.5,分別在5月和7月打了兩劑AZ,卻還是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甚至定序出來是感染Delta病毒,仍在專責病房隔離中,突破感染不斷上演,各國更擔心英國關切的變異株AY.4.2。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台灣)不管是本土或境外移入的Delta,都沒有檢出這樣的亞系變異株。」

圖/TVBS

主要檢出國家以英國為大宗,但對於它的傳播力,及對疫苗的影響,指揮中心認為目前資料都很初步,得繼續觀察各國研究才能定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調查#英國#疫情#國家#疫苗#美國#台灣#家人#確診#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8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