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突破性感染+3!台灣尚未見「AY.4.2」變異株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5:02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TVBS)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公布15日至21日境外移入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驗出5例Delta變異株,分別來自美國、英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其中3例為突破性感染,接種過一劑嬌生、兩劑AZ,以及兩劑科興。國內累積176例Delta,其中境外移入133例,本土有43例。

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定序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傻傻分不清?被民眾誤認成他 羅一鈞脫口罩「驗明正身」

針對近期英國確診病患增多,基因定序的結果為「AY.4.2」變異株,羅一鈞說明,目前國內不管是本土或境外移入,都沒有出現相關案例。國際資料庫上傳1萬7千多筆「AY.4.2」,幾乎都是英國,就佔了1萬6千多,其他亞洲鄰近國家,像是孟加拉有5筆、新加坡2筆、 澳洲和日本各1筆,顯然「AY.4.2」在亞洲依舊相當少見,大部分還是在歐洲地區,美國則是9筆、加拿大6筆。

英國發現「AY.4.2」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今年冬天會很冷?反聖嬰再來襲 專家PO圖駁:無法肯定
 

羅一鈞指出,很大的機率是Delta裡頭產生新的突變,有可能跟傳播力增加10%到15%有關,不過仍是很初步觀察性的分析,必須對後續傳播力、治病率、重症率、死亡率,以及對疫苗的影響等進行研究探討。他強調,新的品系全球各地都陸續有報告,不一定只有「AY.4.2」,而且現階段還是止於媒體報導跟當地一些專家的討論,指揮中心會視WHO、美國和歐盟CDC的認定,來看新的品系是否要賦予希臘字母或額外稱呼,會持續關注新的品系發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基因定序#境外#感染#疫苗#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6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