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屋增兩成!蛋白區價格直逼蛋黃區 青年買房更「焦慮」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3:10

疫情趨緩,房市開始熱絡,根據統計光是在內湖九月份,移轉棟數就來到322件,比起八月的257件,成長了25%。不僅北市區域漲價,現在新北市等蛋白區,也出現蛋黃區價格,汐止十年內電梯大樓單坪突破五十萬,中南部過往的一字頭房價也逐漸消失,房產專家表示,低利率時代民眾購屋慾望增,但還是得評估自身的負擔能力。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隨著疫情趨緩,現在房屋帶看人數是越來越多,買氣也逐漸增加,像在內湖這邊買賣人數就非常廣泛,現在可以看到像這樣方正格局,只要一接到委託成交的機率就非常大。」

隨著房仲腳步走過委託賣屋案,眼前這樣在內湖的電梯房型,成交速度非常快,Q4傳統旺季加上疫情趨緩,看屋人潮增加2倍,成交量也增加1倍

賣屋民眾林小姐:「最近比較多一點(看屋民眾),應該是說電梯有車位的房子,我們這間是算比較正常價格。」

 
價格變高青年買房壓力更大也更焦慮,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全台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比較疫情爆發前後走勢,在6到8月時,因為疫情警戒重創,全台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跌到谷底,疫情明顯趨緩,9月開始全台六都月增表現成長近3成。

內湖地區房仲業者林子欽:「三級警戒開始那時候確實,六月七月八月時候甚至都沒有人看房,因為很多社區都不給進去,所以那時候有差,疫苗普及之後其實我們現在,其實基本上看屋量非常的大。」

年底第四季過去就是傳統購屋旺季,大量剛性需求購屋潮增加,以內湖為例,光是9月買賣移轉棟數就高達322件,比起8月257件成長25%,分析這波買方客群,都是自住客,疫情趨緩後單店詢問度、帶看量大增2倍,成交量更比平時高出1倍。

圖/TVBS

內湖地區房仲業者林子欽:「可能買方大過於我們賣方,所以其實我們開發,像我們一樣開發接近來委託案件,漸漸比買方還要少,等於是房不夠賣啦這樣。」

轉到新北市位於北市鄰近的汐止,購屋熱門首選價格扶搖直上,像這樣屋齡十年內的嶄新大樓房型,位在汐科站附近,20多坪出頭單坪就突破50萬,直逼蛋黃區價格,青年想轉往蛋白區買房壓力越來越高。

汐止區房仲業者張瑞清:「汐止來說大概全面都往上漲,當然還是以最主要的一些重要地點,沿著汐止火車站汐止鐵軌台鐵沿路來說,它的漲幅會比較高一點。」

就以汐止為例過去的衛星城市,也就是俗稱的蛋黃區房價,房價都有漲幅以5年上下左右屋齡房型,平均單坪價格33.38萬比前一年漲了2.46%,單坪價第一名是汐科生活圈38.46萬,比去年增了6.30%,國泰醫院周邊36.67萬比去年增6.20%排第二,社后生活圈36.44萬漲幅更高達9.30%,蛋白區價格逐漸提升。
 

汐止區房仲業者張瑞清:「需求量是並沒有減少,汐止這幾年人口是以,比較偏向中青年它佔了大概70%人口比例,相對就是來這邊需求房子,租房子或買房子人口比較多。」

圖/TVBS

不僅新北市地區漲,六都房價都有變化,台南、高雄近一年房價漲幅高達1成左右,部分地區漲幅甚至可達2至3成,許多原本蛋白區的房價,躍升成為蛋黃區價格,「1字頭」房價逐漸在中南部消失房產專家張金鶚表示預期心理下,急著進入房市,儘管資金有限,但仍要趁著低利率買房,他認為,市場時機並非購屋最重要關鍵,負擔能力才是關鍵

房產專家張旭嵐:「最近的買盤都是以自住跟首購為主,所以多半都著眼在,總價比較低的蛋白重劃區,有一些新案呢交易熱絡點,帶動區域的房價,尤其以台南啊高雄啊這幾區是最為明顯的。」

房產火燙價格也漲,民眾購屋前速度雖然不能慢,但負擔能力也得考量,這一次百萬千萬的交易,絕對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轉棟數#蛋黃區#蛋白區#買房#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