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衝高覆蓋率!醫護爆肝加班苦喊「不顧基層」

記者 張寓科 李作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6:20

台北市第12輪疫苗施打狀況連連,量能落差太大受到外界批評,而市長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中,更把矛頭指向衛生局長,質疑他叫不動醫院,更發話之後要找各大院長協調,不配合就要公布醫院名字,只是這樣的做法,再加上中央希望衝高疫苗覆蓋率,基層醫護遭到雙面夾攻,大喊真的累到快爆肝了。

圖/TVBS

 
北市花博打疫苗忙翻天,卻有醫護私下透露,這裡就像一座加工廠,忙到讓他們情緒崩潰。

北市聯醫基層醫護:「正常工時8小時以外,再加4個小時(支援施打),對醫療人員負擔是非常大的,而且有些人就是甚至累到,現場有發生過幾起被針扎到的情形。」

爆肝的加班壓力影響到工作狀態,中央拼10月底疫苗7成覆蓋率,但醫護指出這簡直是把他們當犧牲品,北市聯醫病房照顧人力從3人縮減剩2人,過去幾個月來,已經調派超過3千人次,支援接種,然而第12輪疫苗,北市提供量能落差太大挨轟,氣得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中。

 
圖/TVBS

質問衛生局長,是不是叫不動醫院幫忙,黃世傑回應說自認能力不夠,而副市長黃珊珊則建議,乾脆下行政命令,要求院方配合,最後柯文哲撂下狠話,表面會親自找院長協調,如果不配合的就要直接公佈醫院名字。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你只要講一聲就夠了嘛,誰會不配合你,你是一市之長欸,那基層醫療院所甚至已經主動去跟你講說,我們可以增加施打量能,那我們都主動希望配合你了,你還不要。」

基層拋出橄欖枝,衛生局卻只回知道了,現在反過來一副施壓態度,讓人大喊吃不消,不過黃珊珊出面緩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是要去指責任何人,尤其是醫院我相信他們都會配合,而且這一件事情,沒有人想要做不好。」

圖/TVBS

對外姿態放軟,而中央這邊似乎不想淌渾水。

衛福部長陳時中:「每一個行政首長有自己的行政風格,能夠把事情推動順利,平和地來做,我想那這樣就好了。」

 
言下之意只要能達到結果,中央都不會干預地方做法,但醫護超出負荷,恐怕疫苗沒打完,人先累癱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台北#接種#陳時中#工作#北市#人員#柯文哲#影響#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4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