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混打BNT有望!陳時中曝第13輪「這對象」開放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2: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AZ混打BNT有望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到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報告,指出第13輪疫苗將針對完成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超過10週的民眾,開放第二劑施打BNT疫苗,希望能加快提高國內疫苗涵蓋率。

 輝瑞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時中今日進行專題報告,提及疫苗混打規劃,指出ACIP(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在7月25日會議的初步決議,開放第一劑接種AZ的一至三類對象,第二劑可接種mRNA疫苗,不過兩劑之間需隔至少8週。

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首劑覆蓋率近65%!專家建議邊境放寬 陳時中曝可能性

對此目前國內開放第一線醫護人員混打「AZ+莫德納」,前提是第一劑AZ已打超過10週,預計接下來第13輪疫苗接種計畫,將提供部分打完第一劑AZ超過10週者,第二劑混打BNT,其他則會持續觀察疫情狀況、疫苗供需情形及各類對象施打情況討論開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混打#AZ#BNT#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0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