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量能差很大! 北市診所醫:想幫、衛局不採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9:50

第12輪疫苗預約,北市到底為何量能開這麼少,不到接種量一半,被質疑是量能不足?因為拿雙北比較,新北市AZ疫苗符合預約資格的有21萬人,地方開出近15萬名額,接種量能比,台北多近2成,對此,有醫師表示雙北市府對於能提供多少接種站,積極度差很多,可能也導致首波量能開不高的原因。而副市長蔡炳坤針對量能問題,再把砲火打回中央,表示是中央第一階段告知北市需求是41萬,第二階段是18萬,分配不均導致。

圖/TVBS

 
新北診所醫師陳佑誠:「(衛生局)有問我們能不能,再加開一些量能到月底。」

警戒降溫但也別讓疫苗等人,因應12輪史上最大規模接種,新北衛生局請診所,量能盡可能開最大,反觀隔壁的台北市。

台北診所醫師林應然:「有建議他(北市)診所施打疫苗的診次,他(北市)卻不採納。」

 
雙北積極度差很多,從六都AZ疫苗第一階統計,北市符資格有12萬7千人,卻只開6萬2沒過半,新北符資格有21萬人,卻開出快15萬近7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的醫護量能,大概在全國算是少的,如果新北市的疫苗萬一在施打的量能,有所不足的地方請中央疫苗多多配送。」

圖/TVBS

全國醫療量能最高,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第一階段在六都如今敬陪末座,大醫院忙歸忙,但不是不幫忙。

新光醫院副院長的洪子仁:「三種疫苗同時開打,再加上流感疫苗,現在學校也恢復正常上課,支援疫苗施打的量,當然會受到一點限制,我們一定是盡全力來配合。」

想幫一定幫,問題是要先來談,但從第一階段公布的量能來看,北市沒全開顯然「要多點接種」就不再原先策略中,另外疫苗分流同樣是詬病,12輪三苗齊發,莫德納疫苗診所打,大醫院打BNT疫苗,AZ疫苗卻只開花博,遭質疑是哪門子的放手一搏。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央說)第一階段6天,準備了41萬要來預約,第二階段是7天喔,準備18萬來預約。」

 
蔡炳坤砲火打回中央,說若將2階段需求平均分配,也不至於還要為BNT疫苗再增5個點。

12輪第一階段截止量能追蹤,3疫苗合計188萬1516人預約,BNT疫苗、AZ疫苗僅破7成,莫德納疫苗排除地方造冊,預約率不到3成,剩下的人「沒約到」怎麼辦,等第二階段「會輪的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台北#新北#BNT#莫德納#接種#AZ#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31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