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約不到!北市量能掛車尾 陳時中:可以多努力些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09:37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第12輪新冠肺炎疫苗即將開打,但卻爆出有疫苗,但沒人力可打的狀況,指揮中心昨(20)日更公布六都接種量能回擊,其中北市量能不到4成,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0)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境委員會「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前受訪表示,北市雖有它的困難,但看其他縣市比較,是可以多努力一些,北市醫療量能是全國最高、資源最豐沛,六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一定做的到。

第12輪將同時開打三種疫苗,但預約開放後,北市預約瞬間秒殺,指揮中心協助北市加開五個接種站,將多打4.5萬多劑疫苗,針對目前北市量能,陳時中表示,因為大家都希望能早點打,以國家立場來看,讓覆蓋率可即時達到目標,是重要策略,北市有它的困難,但和其他縣市比較,事實上是可以多努力一些,如還是不足,中央可以協助。


 
(圖/TVBS)

陳時中指出,在疫苗接種上,都有和地方政府不斷溝通,北市也了解,北市醫療量能是全國最高、資源最豐沛,六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一定做的到。
 更多新聞:第12輪第一階段預約中午結單! 「3類對象」要把握

不過,疫苗接種需要醫護人力,就有基層醫護擔憂,人力被掏空大半,醫院病患沒少,照護品質恐下降,對此,陳指出,並無得到此報告,疫苗接種是全體醫療界一起來,盡量發揮最高量能,滿足民眾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衛福部#指揮中心#陳時中#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3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