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不等於解鬆!醫列2計畫提醒:病毒隨時可能入侵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08:21
醫師提醒即便國內疫情平穩,病毒仍有可能隨時入侵。(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醫師提醒即便國內疫情平穩,病毒仍有可能隨時入侵。(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疫苗施打計畫如期進行,民眾可能漸漸放下警戒心,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則提出兩計畫提醒,只要流行沒有宣布結束,仍有可能隨時被病毒侵入,建議解封後,要持續注意疫苗接種與疫苗護照,強調「解封,真的不是解鬆了!」

更多新聞:「抗病毒口服藥」加「疫苗施打」 陳建仁:明年有機會解封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PO文指出,面對全球疫情下降,千萬不能因此鬆懈,只要大流行沒有宣布結束,世界各地的變種病毒可能隨時會再入侵,即便解封後仍然需要Plan A及Plan B的準備,用來維持秩序及控管疫情擴散。

醫師提醒直到大流行結束前,都不能掉以輕心。(示意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何時能降級摘口罩?專家提關鍵2點:明年春天再談也不遲

 
黃軒首先說明A計畫,提到接種疫苗仍然不變,不只要80%的民眾接種,加上變種病毒一直出現,未來可能會被要求全民接種疫苗,甚至也對高危險族群施打第三劑,而流感病毒疫苗接種也相當重要,由於兩種病毒的「協同作用」,接下來的秋冬季,會更需要兩種疫苗的完整接種。

醫師指出變種病毒持續出現,未來高風險族群可能還需要接種第三劑。(示意圖/TVBS)

黃軒接著表示,邊境開放後,各國會要求的是「疫苗護照」,但廠牌、效期、頻率,目前仍然都在修正中,各國尚未有共識。另外,台灣也可以開始準備效仿新加坡,不再向民眾說「新增病例」,而是像流感一般,監控重症即可,民眾也要持續篩檢和追蹤,一直到大流行被WHO宣布結束。

醫師提出兩計畫,強調解封不等於解鬆。(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更多新聞:英確診數激增 專家懷疑與Delta+病毒有關

至於解封後的Plan B,黃軒表示當新冠變種病毒持續更新,流行仍在地球村的角落,嚴重的疫情可能隨時又會再起,必須要有能力快速落實防疫機制,快速管控疫情擴散,最後他也強調「解封,真的不是解鬆了!」,即便住的地方安全了,但隔壁鄰居們處處都還在危機內,務必要謹慎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黃軒#解封#防疫#疫苗#疫苗護照#大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3622

0.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