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TF掛牌、通膨避險利多加持 比特幣價格居高不下


發佈時間:2021/10/19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09: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格今天徘徊在接近6個月來高點,因市場預期美國首檔比特幣期貨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即將掛牌交易,投資人冀望加密貨幣交易量將因此提升。

路透社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若未提出反對,基金管理公司Prosharese的比特幣策略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將走完75天審查期,並可能於明天開始交易。

 

而其他基金經理人遞交的比特幣ETF上市申請,也可能在接下來幾天和幾週開始掛牌交易,進而壯大數位資產投資規模。

全球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最新報價來到6萬2288美元,逼近15日寫下的6個月來最高點6萬2944美元,且距離4月創下的歷史頂峰價6萬4895美元不遠。

另個廣受歡迎的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在3866美元左右,自9月中以來持續跟隨比特幣漲勢走揚。
 

不過,澳洲外匯交易巨擘激石集團(Pepperstone)研究部主任魏斯頓(Chris Weston)表示:「對於密切關注這塊市場的人來說,出現連串期貨ETF的消息並不新奇。對許多人而言,這是向前邁進一步,但並非一些人認為的顛覆市場因素。」

在美國已遞交比特幣ETF上市申請的基金管理商,包括範達比特幣信託(VanEck Bitcoin Trust)、ProShares、景順(Invesco)、Valkyrie和銀河數位基金(Galaxy Digital Funds)。

經過美國證管會和有意發行比特幣期貨ETF的業者來回協商後,監管當局似乎準備好放行幾檔ETF。這將開啟大門讓散戶與法人可更廣泛投資加密貨幣。

另一方面,全球通貨膨脹疑慮升高,也使得比特幣需求增加。

日生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員佐久間誠(Makoto Sakuma)便指出,越來越多投資人開始認為通貨膨脹或許不是短期現象,比特幣可能中選為通膨避險標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比特幣#加密貨幣#交易量#ETF#掛牌#投資#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39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