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不可不防!共軍AI、無人機、三棲攻擊 三領域突飛猛進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23:17

共軍軍力突飛猛進,除了積極研發兩棲登陸能力,特別在無人機、AI科技,都有長足的進步,美國空軍副參謀長也認為,面對共軍這樣的現代化對手,美軍無人機也必須改良提升,而台灣自製的騰雲無人機,目前則仍在測試評估的階段。

圖/TVBS

 
國造騰雲無人機,最早從2009年開始投入經費,歷經長時間構改與研發,各界期待近期終將大功告成,沒想到中科院又以構型改變為由,向國防部申請延長研發期程1到2年。

中科院表示,無人機研發並無重大窒礙,目前已進入研發測評階段,只是對比共軍無人機科技突飛猛進,台灣的發展的確讓人擔憂。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中國的雙尾蠍,它們可以從浙江的岱山機場起飛,飛到東海上空去擾亂日本防空識別區,它們的飛行距離來回超過1000公里,這些1000公里的往返航程,事實上其實我們是相當羨慕的,除了我們的官方科研單位之外,他們有譬如說中國航空航天科技集團,航太科技集團航空工業集團,這三個科研集團,都有發展它們自己的無人機,換句話說它們有三個中科院,在研發它們的無人機。」

 
在今年珠海航展,共軍大肆展現最新科技,無論是自殺攻擊,還是各種範圍情蒐,無人機在現代戰場地位,越來越吃重。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無人機是現代不對稱作戰的重要環節,能以相對低廉的造價,執行偵查與打擊等高價值任務,但其實除了飛行航程等技術性細節之外,更重要的是內部的資料鏈整合,例如衛星資訊以及友軍的情報分享,這個部分也是台灣的無人機科技,比較薄弱的一塊。」

台灣對美軍購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就是要彌補這樣的科技差距,但面對共軍這樣的現代化對手,就連美軍自行評估,都認為有些吃力。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今年7月份美國空軍副參謀長,他已經空軍的第二把交椅了,他也承認說目前在所謂的,全球鷹無人機跟死神無人機,必須要經過改良,或者是用新的東西加進來,因為它在現代戰場上,如果不像在伊拉克或者是在阿富汗,這些它可以控制的空域下,實際上這兩款無人機,是沒有辦法再去推的,那最近的一個消息,應該大家也都有注意到,它們把U2偵查機又拿出來了。」

除了無人機領域,中共在AI科技上,也投入大量資源,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前首席軟件官沙朗表示,中共已在人工智能戰擊敗美國,在15到20年內美國沒有抗衡的機會。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不管是網路作戰或駭客作戰,可能是在未來的兩岸戰爭,或是說中美大戰之間第一戰,因為那是無形戰爭而且時常在做攻防,一旦美國真的動起來,他會傾所有的力量去研發新武器,就無形戰力的方面,我相信美國還是勝過中國十年以上。」

 
誰勝誰敗可能還有懸念,但中共威脅的確是不爭的事實,共軍除了軟體實力,更積極提升船堅砲利,最新型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今年4月才服役,現在兩艘後續艦已即將成形。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副研究員陳亮智:「事實上它也可以搭配空中突擊旅,來進行我們所謂的三棲,也就是海上陸地以及空中的三棲攻擊,登陸的這種能力,我們可能不能只是關注在075的一個發展,連同於它在空中突擊旅的部分來講的話,也是我們關注解放軍在兩棲作戰方面,能量的一個成長。」

從硬體到軟體,中共威脅全面性發展,台灣除了加強與盟友聯繫,提升自我實力也必須更加積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騰雲#無人機#共軍#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3139

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