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疫苗額滿? 柯文哲:打21萬中央卻叫41萬人預約

記者 洪彩綸 周祐萱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20:25

今天(10/18)早上10點開放第12輪疫苗預約,但台北市有不少人抱怨根本預約不到名額,台北市長柯文哲炮火對準中央,直嗆疫苗政策完全沒規劃!因為北市針對第一階段開出的醫療注射量能明明是能幫21萬人接種,中央卻讓41萬人來預約,第二階段北市府提高到26萬人的注射量能,結果中央反而只讓18萬人來登記! 

圖/TVBS

 
台中市民趕在10點上線預約打BNT疫苗,14分鐘後順利完成預約。

預約接種疫苗民眾(台北市):「已經排了10幾分鐘了。」

但同樣是三十歲以上預約打疫苗,在台北市的狀況,系統卡在排隊畫面,有里長收到好多抱怨訊息,「BNT疫苗額額滿了里長可以幫忙反應一下嗎」「台北市全區都預約不到」「怎麼比搶演唱會門票還難」。

 
預約接種疫苗民眾(台北市):「台北的每一區我都按了,都沒有,那如果你沒有算好那個名額的話,我覺得就不需要發那麼多簡訊讓大家去擠。」

台北市長柯文哲,炮火直對中央。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十二輪第一階段)台北市開出的量能是21萬 可以打疫苗的21萬人,可是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所以這個一定會出問題,這就很奇怪,應該是我開這樣你就預約多少,如果你要預約41萬人,不然你就事先跟我講,我們看怎麼去處理,這是第一階段。」

柯文哲挑明,這一定會出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果到第二階段,好吧,我們量能注射量能提高到26萬人,結果他找18萬人來登記,因為從過去亂到現在,我們疫苗政策是完全沒有規劃的。」

副市長蔡炳坤拿出手板,用數字,直嗆中央急就章。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你如果說因為急就章,而讓醫事人員整個太大的壓力,其實醫事整個能量會癱瘓掉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邊會再協助地方這邊,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

圖/TVBS

還有專家質疑,第一二階段為何不平均接種,這第一階段累死醫護的作法。

難道是陳時中要拚在立院備詢說10月底,完成第一劑覆蓋率達7成的承諾,而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

疫情趨穩,18日零確診零死亡案例,中央也從10月19日起放寬大眾運輸場站飲食規定,包括客運轉運站、以及海空運場站也能開放飲食,但入境旅客還是要嚴格分流管制,不得在場站內飲食;11月8日高鐵自由座則將完全恢復到正常狀態的車票販售與載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BNT#預約#額滿#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47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