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香港「青少年僅需打1劑BNT」?指揮中心回應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5:09
不少家長對於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機率大大升高感到非常擔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不少家長對於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機率大大升高感到非常擔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不少家長對於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出現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機率大大升高感到非常擔心。日前香港特區政府正式宣布12至17歲的青少年,接種1劑BNT疫苗,即可被視為已完成接種並符合相關社交距離規定。對此,台灣是否跟進?指揮中心今(18)日回應了。

更多新聞:睽違193天!全台本土、境外、死亡案例「全部加零」

 

 
有關12至17歲的青少年是否要接種第2劑BNT疫苗,周志浩表示將徵詢專家意見。(圖/TVBS)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表示,有關12至17歲的青少年是否要接種第2劑BNT疫苗?目前為止指揮中心仍會先觀察,並收集國外相關資料,待徵詢專家小組意見後,再做最後決定。

BNT疫苗在台預約率不如預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香港01》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先前歸納當地及海外數據,發現青少年注射完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比率,從一開始的0.005%大升至近2倍0.02%,且有8成個案集中在接種完第2劑以後,因此建議跟隨挪威及英國讓12至17歲的青少年僅需接種1劑BNT。
 
 
經衡量疫情狀況和整體利弊後,香港政府宣布12至17歲人士如在最少14天前接種過1劑BNT疫苗,即可被視為已完成接種並符合相關社交距離規定。至於只接種1劑是否擁有足夠保護力?香港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認為效用有多大要視疫情而定,指香港疫情穩定,青少年接種1劑BNT應足以應對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BNT疫苗#香港#一劑#青少年#心肌炎#心包膜炎#指揮中心#周志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1

0.0916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