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18.1度入秋最冷!下波冷空氣「雨更多」這天襲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8:28
下一波冷空氣降雨影響範圍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一波冷空氣降雨影響範圍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8)日清晨受東北風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宜蘭三星與新北富貴角,僅有18.1度低溫,白天起氣溫將回升,但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週四(21日)下午起鋒面南下,氣溫漸降,週五至下週日(22至24日)降雨範圍將會再擴大。

今晨降溫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晨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中部地區也稍涼,全台最低溫僅18.1度,出現在宜蘭三星和新北富貴角,白天起至明日東北風減弱,氣溫將稍稍回升,不過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及金門、澎湖為多雲到晴,馬祖則是多雲天氣,午後在中部山區與南部地區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今在專欄指出,北部今日氣溫約18至25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18至32度。至於未來幾日天氣狀況,吳德榮提醒,週四下午開始鋒面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將有局部雨,氣溫漸降,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至下週日受到鋒面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冷空氣雖不比前一波還強,但「降雨影響範圍更大」,苗栗以北、東北部與東部地區皆有局部雨勢,中部山區也有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再度轉涼,而南部影響較輕微,雲量略增、氣溫略降,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氣溫#中央氣象局#冷空氣#鋒面#降雨#東北季風#吳德榮#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5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