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涵蓋率破6成 河堤慢跑有望「免戴罩」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09

戴著口罩運動實在是很痛苦,不過接下來有望解禁!指揮中心今天(10/17)下午即將針對戶外運動的部分,宣布下一階段的放寬措施,最有機會的就是在河堤慢跑可以不用戴口罩了,因為目前疫苗涵蓋率已經突破6成,慢跑人與人距離也不會太近。另外球類運動,也有很多民眾希望開放。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即將宣布戶外運動的解禁措施,而下一步最有機會的,就是在河堤慢跑可以不用戴口罩。」

隨著疫苗涵蓋率突破6成,人與人距離比較開闊的室外慢跑,就算脫口罩風險也相對低。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去郊外旅行啊,或者是你在騎車啊,像這一種沒有跟人親密接觸的時候,應該就可以不必戴口罩。」

 
圖/TVBS

而同樣在河堤進行排球訓練,儘管是校隊球員,戴口罩悶著體力高速下滑,明顯有些喘不過氣。

排球校隊學生:「我們才跑1、2圈,已經很喘了,所以希望不用再需要戴口罩。」

不過球類運動肢體接觸多,醫學專家認為開放機率不高,像是打籃球半場3打3、全場5打5,可能得維持戴口罩,至於1個人練投球也可能滾到多人的場地,恐怕脫口罩還是不太OK,估計還要觀察疫情1到2周再看看是否陸續解禁,然而同一時間飲食管制措施卻出現雙標的聲音。

記者張寓科:「雙鐵候車區已經開放飲食了,不過在國道客運的部分還是維持禁止,就連簡單吃個飯糰還是不行。」

同樣是候車區,高鐵、台鐵車站可以國道客運卻不行,搭長程的旅客得一路餓肚子,交通部的做法引發質疑。

圖/TVBS

民眾:「一定會餓啊,因為有的人可能要早起啊,然後又要去趕車,然後車上也不能吃,這樣會一路餓回家。」

 
鬆綁措施缺乏一致性,國道客運難道是被忘了嗎?對此,交通部路政司指出先前收到的開放飲食需求當中,包括台鐵跟高鐵,但沒有國道客運業者,會在下次一併簽報指揮中心檢討開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時間#民眾#記者#口罩#措施#管制#學生#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1

0.1752

0.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