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開打第2死!7旬男接種後「胸痛、冒汗」送醫亡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5:29
流感疫苗開打後傳兩例死亡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流感疫苗開打後傳兩例死亡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公費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陸續開打,不過台中一名有慢性病史的62歲男子,日前接種流感疫苗後倒臥家中身亡,針對該案是否為今(2021)年首例死亡個案,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已累計2例死亡個案,但尚未看到需要採取安全訊號疑慮。

公費流感疫苗開放施打。(示意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正式開打,指揮中心也鼓勵符合接種資格對象踴躍施打,然而卻有人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或副作用,但是否有直接關係仍待釐清。莊人祥透露,目前共有2例接種流感疫苗死亡個案,除了台中62歲男子外,另一例是一名79歲男子,接種後因出現胸痛、冒汗等症狀就醫,隨後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身亡,不過死因到底和疫苗接種還是自身疾病有關,還須等待後續評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莊人祥被問到流感疫苗已開打2週,打氣是否有提升時表示,現在已接種144萬5000劑,因為這個月有許多新冠疫苗在施打,大概一天打13-14萬的流感疫苗,所以目前來看都還算穩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公費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新冠疫苗#莊人祥#死亡#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40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