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突破性感染」比率增達28%!最多人打BNT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3:18

COVID疫苗現在可能又有不同副作用出現嗎?韓國統計有240位民眾打完疫苗後掉頭髮,當然這還沒被證實為疫苗所致,反倒要更注意,台灣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者比例持續增加,已經從20%提升到28.4%,台大教授李建璋解釋,因為大家體內抗抵濃度會隨著降低,不過也不用太擔心。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灣7月至今的境外移入個案達510例,當中145例為『突破性感染』,占比達28.4%,相較於過去大概20%是持續上升,民眾就問是疫苗失效嗎?」

臺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臨床教授李建璋:「我們的抗體打了疫苗之後呢,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濃度下降,所以這濃度下降的時候呢,他容易得到突破性感染的機會就增加。」

臺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臨床教授表示,國外很多人都接種2劑疫苗,1個月半年過去,民眾體內抗抵濃度降低,因此突破性感染才提高,雖然感染率又增加,但也確實讓COVID19流感化,有打疫苗染疫的,幾乎是無症或輕症。

 
圖/TVBS

臺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臨床教授李建璋:「最近有一個大型的追蹤報告,追蹤BNT疫苗的人(接種)6個月以後呢,他們的住院率、死亡率、重症的比例,因為有打了疫苗,導致成重症的比例呢,還是不是很高的,大家可以比較放心。」

台灣7月以來這些打了疫苗被「突破性感染」的,最多人是打BNT其次AZ科興,強調這不代表「疫苗無效」,而是BNT和AZ,在國際間打的人最多,不光數據替BNT平反,過去連指揮中心都呼籲注意的「年輕人打BNT更可能心肌炎」,日本政府發現莫德納機率比例反而更高,不論是100多萬名20多歲男子或10多歲青少年,可能因此引發心肌炎人數都比較多,更傳出美國FDA為此推遲,莫德納遞出的12到17歲青少年施打申請。

圖/TVBS

記者林旼叡:「COVID疫苗的副作用,還可能包含掉頭髮嗎?在韓國的KCDC統計下,有240名韓國人,在打了COVID疫苗後,發現了掉髮狀況,這個比例是女性大於男性,但當然也還未經證實(疫苗所致)。」

畢竟都還無法證實,這些副作用和COVID疫苗有關,病毒當前有疫苗保護,至少能大大降低染疫後的死亡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TVBS#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時間#日本#民眾#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187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