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首波東北風今晚到!北部16度 民眾溫泉泡腳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花振森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2:08

天氣要變冷了,入秋首波最強東北風晚間報到,提醒北台灣的民眾降溫有感,空曠地區最冷只剩16度,而且北部和東北部要防大雨豪雨,這時候泡湯是不錯選擇,加上疫情趨緩,在北投的三座公共溫泉泡腳池,週六重新開放。

圖/TVBS

 
泡腳池工作人員vs.民眾:「他(人數)要加一,後面要寫加一喔。」

週六一早,民眾到北投溫泉泡腳池排隊等進場,還要拿號碼牌,因為這是疫情三級警戒以來,關閉五個月後重新開放。

民眾:「它今天(重啟)第一天嗎,我不知道,就是很久沒來泡,就想說來泡一下這樣,從腳會熱到身體,然後覺得,血液有循環,很舒服。」

 
民眾泡腳,口罩不能脫,對號入座,保持社交距離,池子中間的石頭也不給坐,小池開放個10人,大池能坐14人,每個整點開放40分鐘,最後五分鐘開始清場,接著會清潔消毒20分鐘。

圖/TVBS

民眾:「都有個距離,防疫就是要靠大家,從板橋那邊,就來運動的時候,就順便來泡一下而已,(今天第一天開放),對,運氣很好,因為泡(腳),那個我們血路比較會流通,比較舒服,很想來可是想說,疫情中應該沒有開放,剛好今天來,剛好碰到。」

北投三座泡腳池10/16重啟,包含泉源公園、硫磺谷以及復興公園,周二到周日上午八點開到下午六點,入秋首波東北風周六晚上報到,開始降溫,北台灣最有感,周日白天氣溫20度,晚間和周一清晨,空曠地區最低16度,市區平地則剩18度。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在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以及東北部容易有局部明顯的雨勢,這樣子的雨勢從今天的入夜到周日的一整天,都是最明顯的時候。」

周日開始降溫又下雨,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預估,兩波東北風影響時間,第一波16日下午到18日清晨,第二波落在在22日前後,日夜溫差大,一定要注意保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北風#降溫#溫泉#泡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617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