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Fun券到底怎麼領!地方創生券抽籤 15組號碼這裡看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董明浩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7

地方創生券今天(10/15)進行首輪抽籤,一共抽出15組幸運號碼,有5萬1163人中獎!不過在藝Fun券抽獎後,陸續有民眾反映,沒有手機,或是數位綁定的家戶,不知道該怎麼兌領,路上隨機詢問民眾,也幾乎都不知道。

圖/TVBS

 
主持人:「0,8,1,我們來看一下,081,恭喜205位的朋友幸運的中獎。」

地方創生券首輪抽籤,照過來照過來,包含081、105、594等,共抽出15組身分證末三碼,首批幸運兒有5萬1163人可獲得500元面額的創生券,而中獎民眾要留意,地方創生券必須綁定台灣PAY,也並非所有店家能用,目前只有380家被列入名單。

國發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基本上我們在12/1(使用)以前,我們以1000家為目標,(店家販售)地方特色的產品,還有文化的體驗。」

 
圖/TVBS

至於超夯的藝Fun券,前兩天抽出81萬名幸運兒,但有民眾反映不知道該怎麼領取,中獎的人沒手機,家人中獎也用同支手機,同樣霧煞煞的人還不少。

民眾:「(抽到的話你要怎麼領,妳知道嗎),怎麼領喔,不知道。」

民眾:「不知道,還沒有研究。」

民眾:「只有我妹綁我(數位),(會不會想說,如果今天是妳妹抽中的話,那該怎麼辦),欸,我不知道耶。」

圖/TVBS

文化部解惑,必須要先下載藝Fun券的APP,還分數位跟紙本的中籤號碼,得先看清楚,如果是個人中獎,一組中獎號只能在一支手機上領取,紙本券則是限定18歲以下、65歲以上或身心障礙者可登記,中獎後持健保卡到超商事務機領取,至於家庭數位綁定,全部會以數位券的方式進入主綁人的APP中,儘管沒手機也不影響,領取時間從10/20開始。

銀行臨櫃人員vs.店家:「是兌領五倍券嗎,(是)。」

 
另外,店家兌領五倍券從15日起跑一直到明年6月底,都可到全台60間銀行6000多個據點兌領,也做了簡化,不用再逐張寫資料,店家只要填兌領單,款項就會直接存進帳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方創生券#藝Fun券#中獎#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0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