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大行業可望復業 陳時中鬆口:開放可能性增高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9:35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備詢。(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備詢。(圖/TVBS)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部分鬆綁悠閒娛樂場所,但卻獨缺酒店、舞廳、歌聽等行業,昨(14)八大行業集結自救會到疾管署門口抗議,要求有條件復業,而今(15)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指出,目前尚未看到八大行業開放指引,但隨著疫情減緩,開放的可能性增高。

昨(14)相關團體到疾管署門前抗議指出,因疫情關係已經前後停業兩次,今年停業時間已將近5個月,直言真的快活不下去,怒批八大行業一直以來都是弱勢族群,不該再被這樣對待,呼籲政府有條件開放,讓他們工作。

 

更多新聞:「只想活下去!」八大行業赴指揮中心抗議 怒喊要工作

八大行業相關團體昨赴指揮中心抗議要求復工(圖/TVBS)

對此,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八大行業的復業是二級警戒開放的最後一哩路,目前已開放KTV、MTV、網咖、電子遊戲場,未來兩周會視各行業遵從指引有無違規情形,也將會與自救會、經濟部研擬,結果將於下周說明,強調「八大不會永遠停業,但要沿用更高覆蓋率或其他防疫指引,將於下周詳細說明。」更多新聞:24歲男打AZ發燒「18天後猝死床上」 初判死因出爐

 
陳時中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前,被媒體問及是否八大行業復業一事?陳回應,還沒有看到八大行業開放指引,但業者有來陳情,指揮中心了解,強調「隨著疫情減緩,開放的可能性增高」。另外,針對民眾是否可混打AZ、莫德納疫苗,陳指出,還必須研究疫苗進貨情況,先滿足施打同一劑疫苗的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八大行業#解封#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81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