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雨彈炸坍擋土牆 土石流沖進民宅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26

東部雨還是下不停!根據氣象局預估,這場雨預計週五才會趨緩,不過每下一天,居民就好擔心!花蓮玉里一間民宅旁的擋土牆,不敵強降雨整片崩落,雨水倒灌沖進民宅,屋主看到家門慘況直呼「好倒楣!」;富里鄉跟玉里鎮的農民也是叫苦連天,辛苦種的稻米全泡在水裡,農委會目前初步統計,農損面積將近500公頃、金額超過千萬元。

圖/TVBS

 
記者vs.受災住戶:「所以之前那邊是一個平台這樣子嗎。」

整片擋土牆崩落雨水倒灌,就這樣一路流進玉里松浦里民宅,大清早屋主就聽到砰的一聲趕緊出來看,家門口怎麼變成這樣。

受災住戶:「遇到也是倒楣,有辦法弄我自己弄,我先弄先暫時水不要進來那就好。」

 
圖/TVBS

東部大雨已經持續還幾天,預估週五才會趨緩,這片牆似乎就快撐不住。

記者vs.受災住戶:「而且它現在已經有裂縫了欸。」

屋主只能先用怪手把倒塌的石塊移開讓泥流轉向,不過專種高單價的富里米稻田,完全躲不了淹大水。

農民:「這個白白就是發芽了,這都是空的了,要不然沒有遇到這個災情,它應該就不會(空包彈)。」

全都泡在水裡不但倒扶的米會死亡,沒倒的7天後也會開始發芽,就是俗稱的空包彈,同樣種植稻米的玉里鎮,兩天下了近1600毫米的強降雨,造成週邊大面積農損。

圖/TVBS

玉里鎮公司農業課課長葉佳琪:「我們實際勘災以後,發現我們農損的面積高達660公頃以上,那我們的尤其是我們靠近比較低窪地區的,更是嚴重。」

 
農委會一路從壽豐勘災到光復,還有很多稻米泡在水裡只能初步統計,損失的恐怕還比肉眼看到的更多。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昆儒:「目前受災的面積預估將近500公頃,那其實實際受損的應該超過千萬以上,但以目前來說實際受損的面積,還會再往上增加。」

另一邊的台東不是土石流而是垃圾流,號稱全台最美火車站水退去後,留下垃圾小山民眾直呼真的太誇張。

颱風過後又因為南方雲系北移,接下來又有東北風南下,東部居民都在等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部#擋土牆#崩落#下雨#淹水#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02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