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坐墊冒煙 原來是白鐵地標陽光折射聚光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27

機車在戶外停車,也要注意停放位置!新竹縣日前有民眾發現,停放戶外機車座墊突然冒煙,也有燒焦痕跡,還以為有人縱火。警消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旁邊有一面大型白鐵地標,因為鏡面平整,經過陽光折射、聚光蓄熱,才會導致機車坐墊冒煙,差點釀成火災。

圖/TVBS

 
一輛機車好端端停放戶外,騎士卻看到椅墊不斷冒煙,嚇得趕緊報警。

還以為是有人偷偷縱火,椅墊燒焦變色但奇怪的是,整輛車就只有坐墊有痕跡,消防局接獲報案趕到現場,查出兇手是它。

圖/TVBS

車子旁邊有一個大型白鐵地標鏡面,疑似就是高溫陽光折射聚光蓄熱,機車坐墊才會冒煙。
 

竹縣消防火調科員周柏年:「機車坐墊是PU材質,它可能熔點介於120到200度之間,車主大概是八點時候,放在一個大型白鐵地標旁邊,這個大型地標鏡面非常平整,所以陽光經過反光,反射到機車坐墊上,導致機車坐墊冒煙。」

圖/TVBS

不只是白鐵鏡面,另外包括凹面鏡、鏽鋼製品、玻璃球、寶特瓶等等也又留意,路邊停車,車內也最好不要擺放這些物品。

尤其過去有些民眾會在車內擋風玻璃前,放老花眼鏡、寶特瓶,在陽光照射下,恐怕聚光引燃,3C產品也不適合,因為容易受熱膨脹,打火機、芳香劑和酒精化學劑也容易發生危險,不想愛車受損,民眾可得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調查#機車#報警#騎士#高溫#消防#新竹#消防局#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69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