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泥水灌進家」! 一戶7口緊急撤離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5:52

即使颱風圓規已經遠離台灣,但花東還是雨勢不斷!花蓮縣的玉里鎮源城里,就有民眾一早起來發現土黃色泥水全都灌進家裡來,警消趕緊協助撤離,一戶七人被送到玉里鎮上的住處,人都平安沒事!而在台東台30線「玉長公路」,原先只是龜裂的地面直接下陷,彷彿極限運動場,已經進行雙向交通管制,禁止通行,就怕災害繼續擴大,花蓮跟台東縣府都宣布下午全縣停班停課。

圖/TVBS

 
員警:「那個底下都是水喔,好,我拉你我拉你,我跟你我跟你。」

警消獲報趕到這裡,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土石流,馬路變小溪,水勢湍急,就算身材壯碩,也得互相攙扶才過得去。

員警:「你不要跌倒喔,不會不會。」

 
圖/TVBS

土黃色泥水全都灌進民宅,這裡是花蓮玉里鎮源城里,居民13日一早起床,發現家門口全被淹沒,消防員、義消揹著老奶奶、小女孩,協助一家7口撤離到玉里鎮上的住處,人都平安沒事。

被撤離民眾:「因為你那個水溝沒有通,就整個就會冒上來了嘛,冒上來然後就,就會往我們這邊沖,水已經淹了,我就,房間也都淹啦,裡面都淹了,我就趕快,重要的東西拿一拿這樣子。」

就算颱風已經遠離,但緊接而來南方雲系北移,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豪雨特報,雨不停歇。

民眾:「我在光復糖廠,雨下得好大,這個池子裡面的水都快滿出來了。」

圖/TVBS

光復溪也溪水暴漲,而在台9線242.5公里大富橋南端大約100公尺道路積水,多輛車故障,其中有駕駛打滑失控撞到中央分隔島,還好人沒事。而在花75線卓富大橋水淹到腳踝以上。

柏油路凹陷斷裂,變得似乎有點像是極限運動場,讓人看得怵目驚心,這是台東台30線玉長公路29.8公里處,連日大雨先是造成路面龜裂,13日一早發現已經下陷,緊急封閉雙向車道,用路人得改道。

 
花東地區陸續出現災情,縣府宣布13日下午停班停課,至於台東除了原本宣布的海端鄉利稻村、霧鹿村,另外延平鄉紅葉村、鸞山村也因為雨勢過大,道路崩塌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雨炸花東,民眾實在心驚驚,盼災害別擴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東#花蓮#豪雨#坍塌#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810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