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時間已到者優先接種 陳時中:盡快安排第2劑疫苗


發佈時間:2021/10/1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1:12
(圖/TVBS)
(圖/TVBS)

昨天新增1例COVID-19本土個案為幼兒園員工,外界關切是否讓幼教人員盡快接種第2劑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訪問時說,所有第2劑疫苗要根據施打時程,盡量讓時間已經到的人先打,會盡快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新增本土個案為幼兒園員工,5月下旬有咳嗽症狀,抗體陽性研判為舊案。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進入議場前接受記者聯訪。關於幼兒園教師是否要盡快接種第2劑疫苗,陳時中指出,整體來說,在所有的第2劑疫苗,還是要根據施打時程,盡量讓時間已經到的人能夠先打,並會盡快安排。

至於目前全園預防性停課一天,是否足夠,以及這名老師是舊案,匡列人數是否足夠的問題,陳時中說,停課規定要由疫調做決定,但這基本上屬於舊案,個案的Ct值也很高,再驗還是陰性,估計對社區影響非常低,但相關情況還是要由疫調及後續檢驗做最後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防疫#幼兒園#確診#疫苗#幼教人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3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