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第2劑!台北市疫苗預約剩花博能打 68歲以上長者怨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20:27

北市開放68歲以上長輩可以預約莫德納第二劑疫苗,沒想到才上線五分鐘,不少行政區就額滿,目前只剩下花博大型接種站能預約,等於長輩得要舟車勞頓,北市府解釋,是因為同時間要施打4種疫苗,考量醫療量能所做的調配。

圖/TVBS

 
民眾:「吼,好緊張喔,超緊張,全部都額滿。」

就怕只差一秒搶不到,這不是甚麼限量門票,而是北市68歲以上長者,要預約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vs.民眾:「萬芳不行,又額滿了,對啊,你去花博啦。」

 
你沒聽錯,明明住在文山區,第一劑也是在附近打,但現在卻只能到中山區的花博。

圖/TVBS

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幫第一位長者成功預約到了,時間其實就已經來到九點四分,再次進入系統時候,文山區就已經額滿,這時候時間是九點五分。」

五分鐘就秒殺,真的不誇張。

記者李作珩 :「不只是文山區長輩一早就預約不到,我們帶您實際看到,除了花博目前還是有空間的,其他包含松山區、萬華區以及內湖區等行政區,目前都已經預約額滿。」

台北市12個行政區,除了花博是大型接種站還能約,等於長輩們也只能舟車勞頓到這打,這次莫德納疫苗第二劑中央開放到70歲以上,北市再放寬至68歲,原本只開3.1萬劑名額,後來被搶翻再加開至5.5萬劑,但為何不一次全開。

圖/TVBS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三種疫苗同時在這個時候要接種,我們當然必須把醫院量能做一些分配,因此沒有辦法滿足所有大家就近接種。」

 
講白了就是醫療量能有限,除了莫德納疫苗外,同個時間還有11萬多劑的第一劑BNT疫苗、AZ疫苗第二劑,以及流感疫苗,北市強調每一個行政區都有配送,問題是醫院真的也無法打那麼多,而全台等莫德納疫苗二劑的孤兒截至8日有約130萬,想要趕快接種,北市府說也只能跟長輩說抱歉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時間#民眾#新冠#TVBS#台北#BNT#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8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