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在買1把去年可以買5把 青蔥貴森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3:59

青蔥在八月豪雨的時候,嚴重受損,產量減少,現在天氣太熱,也長不好,供不應求,價格居高不下,現在把一把,以前可以買5把,批發價一公斤200元左右。是去年同期的5倍,估計11月才能回穩。

圖/TVBS

 
青蔥現在要省點用,實在貴森森,不只民眾買菜難下手,蔥油餅營業藥用,也叫苦。一把蔥有多貴,這樣橡皮筋束起來,一小把50元。果菜市場批發價,是去年同期的5倍。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建文:「七八月的豪雨造成我們蔥價目前維持在,200到220左右這是屬於上等貨,跟去年相比去年大概1公斤40到50元。」

果菜市場青蔥平均批發價7月11日,每公斤47.2,8月漲到74.8,9月166.0,現在199.7,一路往上漲。現在一公斤199.9,去年同一天,36.4元,是5.5倍。現在買一把,以前可以買5把。

 
圖/TVBS

怎麼這麼貴,蔥農說,七八月的豪雨,青蔥爛了,價格開始飆高,已經飆到200多。因為蔥的生長期比較久,復耕也需要時間,加上最近天氣熱,長得不好,所以供貨量減少,供不應求。

圖/TVBS

蔥農楊先生:「太過炎熱,之前大水的時候爛了,現在產量減少了,時間還沒到人家就準備要採收起來了,算是會提早採收。」

青蔥復耕生長期,估計要3到4個月,因此菜市場估計,11月之後,價格才農回穩,而且青蔥怕颱風,還有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颱風#民眾#天氣#價格#豪雨#市場#炎熱#上漲#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0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