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盒裝水果較不營養?北農3點解惑 「如何保存」是關鍵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9:25
許多人會切水果以利保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切水果以利保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富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台灣,一年四季皆產出各式各樣香甜的水果,然而不少攤販及家庭為了方便保存,經常會將水果分裝切好後放入容器保鮮。不過儘管放置冷藏保存,仍有許多民眾困惑當水果一被切開,營養素是否會隨著時間慢慢流失?對此,台北農產也於粉專解答,並傳授「2大保存法」提醒民眾注意。

臺北農產發文解釋水果一切開營養素是否會就此流失。(圖/翻攝自《臺北農產》臉書)

 
台北農產以「蔬果小常識,北農來解惑」為題於臉書粉專表示,市面上開始販售的「截切水果盒」,在沒有現切現吃的狀況下,究竟這些水果還是有足夠的營養嗎?對此,台北農產接著解釋,其實水果的營養素並不會馬上流失,只要有做好適當的「處理環境」及「低溫冷藏」,那營養含量與完整的水果差異並不大。

專家指出將水果低溫冷藏就可減緩營養流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他們也點出與水果營養流失較有關係的3大因素,分別是「水果本身特性」、「處理/保存條件」及「保存時間長短」,並點出水果外觀發生劣化的情形會早於營養成分大量流失,所以也可以將之作為營養評估的一種標準,然而不論是完整或是截切水果都很好,只要在保存時注意「密封包裝」和「低溫冷藏」兩因素,就可以減緩營養流失。最後更提醒民眾,在採購時仍建議少量多樣,並盡量在一週內將水果食用完畢,以免遭受到其他污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農產#水果#保存#水果攤#冷藏#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