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病毒共存?醫支持清零:別阿兜仔講什麼就照單全收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4:11
沈政男醫師認為台灣應堅持清零策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政男醫師認為台灣應堅持清零策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9日所新增的本土個案是一名台北市的1歲女童,使得連日的「+0」無法延續,不過醫師沈政男表示,該案其實是舊案,因此「等於是零確診」,他還說,全台實質上已經零確診24天,目前世界有些國家防疫政策,由「清零策略」轉移成「與病毒共存」,沈政男就以新加坡與紐西蘭為例,表示他支持台灣進行清零策略,直言「不要阿兜仔跟你講什麼,你就照單全收」。

更多新聞:與病毒共存!新加坡疫苗旅遊通道 11國完成接種免隔離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昨(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所新增得1名案例,是屬於舊案,「所以不能算是+0失敗」,他認為「不應把舊案歸在新增,以免混淆」。沈政男進一步表示,未來將如何與病毒共存,是各國當前面對的問題,「台灣接下來要怎麼走向國境開放,是一個讓人傷腦筋的問題」。

沈政男醫師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疫苗接種近八成!紐西蘭宣布「放棄清零」:轉與病毒共存

 
沈政男認為,新加坡與紐西蘭是台灣接下來的借鏡。他指出,新加坡幾個月前決定要從「清零」轉變為「與病毒共存」,沈政男認為這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他表示,新加坡現在每日新增3000多例,死亡則是個位數,紐西蘭雖然確診數沒有暴增,但已經擴散出了奧克蘭,來到瓦卡吐,他疑問這些「台灣人可以接受嗎?」,沈政男認為「如果不行接受,就要堅持清零策略」。

紐西蘭放棄清零「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越南放棄清零、宣布解封!為兼顧經濟 決定「與病毒共存」

「清零不是靠封城,而是要靠疫調匡列與隔離」沈政男醫生指出,「封城是大刀,把病毒圍堵,疫調是小刀,接下來化整為零,一一殲滅」,他表示「清零非常簡單,不是嗎?中國大陸也再度達成零確診好幾天了」,因此沈政男希望大家可以乖乖遵守防疫規定,出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危險群聚,必要時隔離14天,他認為「每天小心過日子,才能保平安」。

新加坡也揚棄清零策略轉向「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新加坡也揚棄清零策略轉向「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韓國防疫措施延長2週 準備進入「與病毒共存」模式

「不要阿兜仔跟你講什麼,你就照單全收」,沈政男認為「尤其醫療人員應認清自己的防疫立場。每日新增三千例,雖然98%是輕症,你可以接受嗎?光是戳鼻子,你就累壞了」。沈政男進一步表示「如果不能,就要支持清零,而不是在那邊跟著人家亂喊什麼清零不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零#與病毒共存#新加坡#紐西蘭#沈政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4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