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本五倍券藏「英的恩典」? 網打臉:國家代表隊都用過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2:03
紙本五倍券正式開放領取。(圖/TVBS)
紙本五倍券正式開放領取。(圖/TVBS)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五倍券於昨(8)日開放領取,根據經濟部統計,已完成領取的人數約492萬人,率先開跑的數位綁定人數也突破400萬大關,兩者加起來近893萬人。隨著五倍券正式上路,各種相關議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好奇,五倍券中間印有一隻「鷹」的圖案,是否有什麼特殊意涵?文章一出,底下留言不約而同指向與總統蔡英文有關,不過也有人認為大家過度聯想,行政院早有解釋選擇這個動物的用意。

網友好奇中間的「鷹」有什麼特殊含義。(圖/TVBS)

 
更多新聞:郵局領五倍券首日強碰圓規 放颱風假需「重新預約」

原PO在PTT八卦版表示,自己因為禁不起好食券的誘惑,早已綁定信用卡,滑IG的時候才看到實體五倍券的樣子,令他不解的是,不管面額是200、500或1000元,上面都有一樣的圖案,特地上網詢問大家的看法。

PTT八卦版網友有嘲諷,也有人說明正確答案。(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更多新聞:轟陳柏惟「出包只會裝無辜」 趙少康:連小謊都要扯
 

網友留言回應,「小鷹」、「英的恩典」、「笑你是盤子」、「你的稅金飛走了」但也有人指出,這個圖案是台灣藍鵲,「張翅變成T字,這個概念以前國足代表隊的球衣用過」。

行政院之前公布五倍券樣張時,就曾說明設計實體紙本券上面各種圖示的緣由,其中台灣藍鵲兩側弧形有TAIWAN的微小字,在一般光源下,可見紅色纖維絲;若用紫外光照射,會顯現紅、綠、藍三色螢光纖維絲,正面環繞台灣藍鵲的網紋線條會顯出現螢光線條,是堪比新台幣的防偽設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五倍券#圖案#紙本#防偽#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352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