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領五倍券首日強碰圓規 放颱風假需「重新預約」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0:34
郵局將於10月12日開始發放五倍券。(圖/TVBS)
郵局將於10月12日開始發放五倍券。(圖/TVBS)

基於防疫考量,肩負發放五倍券責任的中華郵政,採取先預約再領券的方式,已於4日開放民眾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下週二(12日)上午9時起,持健保卡或身份證明文件到各地郵局櫃台領取。不過下週一、二恰逢輕度颱風「圓規」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中華郵政表示,如果當天縣市放颱風假,該地的郵局就不會營業,原本要領券的民眾必須重新預約其他時間。

郵局每日提供約50萬份的五倍券。(圖/TVBS)

 
更多新聞:熬過50次化療!余苑綺「笑容滿面」曬照 惹哭上萬網友

中華郵政第一階段自10月12日至10月30日,提供840萬份左右的紙本五倍券 ,僅受理預約民眾於郵局營業時間窗口領券,每天發放名額約50萬份。根據統計,已完成預約約140萬份,其中48萬多份集中在發放首日。對於圓規颱風可能影響到郵局發放五倍券,中華郵政公司副總郭純陽說,會持續觀察颱風路徑和動向,假設地方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郵局便會停班,預約取券必須取消往後延,已經預約的民眾要視自己能配合的時間再重新預約,隔天13日或其他日期都還有許多空檔,民眾可以多加利用,一定會領到券,無須過度緊張。

圓規颱風路徑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高鐵自由座不售站票「暫緩開放」 羅一鈞:執行上有困難
 

郭純陽提醒,如果沒有放颱風假,郵局就是風雨無阻,照常營業,若民眾因風雨不想出門,就要重新預約。針對錯過預約時段的民眾,會依照各地郵局的規模調整人力,較大的郵局可能會另外加開窗口,協助遲到過號的民眾領券;較小的郵局會由該局經理再做安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五倍券#郵局#颱風#圓規#發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7

0.2941

0.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