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輪旅遊真安全?業者遞進階防疫計畫拚復航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5:47

在疫情還沒有來攪局的時候,全球郵輪旅遊可是正夯,在消沉一段時間後,隨著疫情逐漸穩定,許多國家也紛紛重啟郵輪旅遊,台灣業者也摩拳擦掌,已經遞交計畫書給指揮中心要來拚復航,而醫師專家則強調,郵輪旅遊的風險比其他的工具都還要高,防疫絕不能輕忽。

圖/TVBS

 
在甲板上漫步飽覽海上風光,各式餐廳任任你挑,電影院表演,還有泳池滑水道,加碼打造義大利風格的異國空間,打破以運輸為主的印象,郵輪誕生出新的休閒旅遊選擇,新寵兒探索夢號更是擁有亞太地區最快的航速。

記者陳文越:「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基隆東岸碼頭,我旁邊的這一艘就是探索夢號,探索夢號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唯一有在台灣航行的郵輪,主要任務就是帶大家以跳島方式看台灣之美,不過最後一次載客已經是今年5/12,也就是說它停在這裡已經五個月的時間了,台灣疫情爆發三級以來,到現在都沒有出過任務。」

雖然沒有出航,但還是定期有工作人員,裡裡外外清潔保養,而隨著疫情的趨緩,及疫苗覆蓋率的提升,郵輪旅遊再現曙光,復航機會就等疫情指揮中心最後點頭。

 
圖/TVBS

雲頂郵輪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向主管機關提交的其實是加強版的防疫指引,那除了是將負壓隔離艙房增加為到41間,船上所有的防疫措施也都在升級,包括總載客人數的降載,以及各個場域人流的管控,登船前的話也必須要提供PCR核酸陰性報告。」

搶食海上大餅一刻都難閒,尤其根據交通部統計,自106年起停泊台灣港口之郵輪,吞吐量高達600艘次,107年來台郵輪旅客更有100萬人次,要不是疫情攪局可是年年都在增長,航港局為了因應趨勢,更啟動港口改造計畫(施工畫面),5年投入96.99億元,進行全面升級改善。

觀光旅遊協會會長田一修:「原本只有幾萬人的郵輪旅遊,進步到幾十萬人的郵輪旅遊,幾乎成長400%,台灣又是一個海島型多港國家,所以停靠郵輪的便利性,包括高雄、基隆、台中花蓮等等,都相當的方便。」

圖/TVBS

隨著觀光旅遊的復甦,郵輪的重啟也在摩拳擦掌,只不過同樣看準疫情穩定,2021年6月美國重啟郵輪旅遊,卻在7月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死亡案例,就算船上96%人員接種疫苗,這本錢,仍難擋住郵輪本身性質的風險。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基本上都是把人跟人密閉在一個小空間裡頭,然後長時間的接觸所以在這時候,基本上對感染而言風險都比較高的,而且郵輪還會到四處各個地方停泊。」

重症醫療專科醫師黃軒:「根據外國的研究,我們知道一艘郵輪,只要裡面有一個人感冒咳嗽,出去以後回來以後,將近有三成的人會得到感冒。」

 
鑽石公主號郵輪引發的染疫風暴,還歷歷在目,隨著疫情的推進,該怎麼開放怎麼防疫,也被跟著放大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全球#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疫苗#時間#防疫#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0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