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獅子山颱風生成!「圓規」接力恐直撲台 劇烈雨彈時程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08:14
「獅子山」颱風生成,「圓規」將接力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獅子山」颱風生成,「圓規」將接力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今(8)日凌晨2時生成,目前緩慢朝海南島前進,因距離較遠,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最快將在1至2天內發展成颱風「圓規」,下週二(12日)最靠近台灣,將帶來劇烈降雨,各地風雨最大,不排除有直接撲台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專欄表示,今偏東風挾帶水氣,在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與恆春半島等地有局部降雨,大台北東側也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西半部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中南部近山區有午後局部降雨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為23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則是22至33度。

 

針對颱風動態,吳德榮說明,輕颱「獅子山」目前朝海南島緩慢前進,因距離台灣太遠故並無威脅,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將在1至2天內發展成「圓規」颱風,且下週二距台最近,模擬路徑將穿過巴士海峽,共伴環流會帶來劇烈降雨,不能排除直接通過台灣的機率,2種路徑皆有可能發生,且威脅都一樣大。

熱帶低壓TD21最快1至2天內會升格為颱風「圓規」。(圖/中央氣象局)

民眾關注國慶連假天氣狀況為何,吳德榮表示,明日起至國慶日白天水氣稍減,北海岸、東半部與大台北東側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天氣晴朗,中南部山區有機會降下午後局部短暫降雨。國慶日晚間開始水氣漸增將變天,北部轉為局部降雨,東半部降雨增多,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

 
國慶連假天氣狀況。(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也提醒,到了下週一(11日),北部與東半部的雨勢將會逐漸擴大,下週二「各地風雨最大」,下週三、四(13、14日)隨颱風遠離,降雨稍緩,不過目前各國模式模擬都在調整中,應持續密切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山#颱風#圓規#國慶連假#天氣#氣象#降雨#低壓#吳德榮#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2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