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行領錢付「手續費」超虧? 網授3招反制:不讓銀行賺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8:54
大多人會透過ATM來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多人會透過ATM來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人需要用錢時,大多會前往離自己最近的ATM提錢,不過銀行品牌眾多,在領錢時未必能找到與自己提款卡相符的銀行ATM,因此幾乎都會碰見「跨提手續費」的問題。對此則有名網友好奇發文「大家是否會在意跨行手續費?」問題一出,引發熱議,更釣出達人傳授3招省錢法。

原PO詢問網友是否會在意跨行提領手續費。(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因為現在便利商店眾多,當身邊朋友需要用錢時,幾乎不會顧慮到手續費的問題,會選擇直接提錢,不過仍有其他朋友認為一定要省下跨行提領手續費的費用。對此他也困惑地詢問網友「大家會在意跨行領款手續費嗎?」

貼文曝光後,引起正反網友爭論,紛紛表示「會耶,這個月就被收了20元手續費」、「以前不會耶,直到某一天心血來潮把所有的存摺都刷過一遍後…才發現原來被收了很多手續費」、「當然會,利息已經少到不行,不想手續費被銀行賺走」。而持相反意見的網友則認為,不想要為了省一些小錢,而造成自己過多的麻煩,再加上許多公司的薪轉戶皆包含多次免費提領數,因此並不會太過在意。

網友點出申辦網銀是一個節省跨提手續費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有內行網友傳授「3招」省錢法,分別是申辦網銀、行動支付以及一次提多一點錢。網友指出,現在多數的網路銀行都有提供一個月十幾次以上的免手續費跨行提領,再加上外出使用行動支付的話,就可以節省許多提錢的次數,而如果真的需要用紙鈔,也可以一次提領多點現金,預防多提還要被扣手續費的困擾,「辦數位帳戶就好」、「現在都電子支付,根本很少提款了」、「一次領多點可以用很久吧,現在很多地方都能行動支付或刷卡了,用現金機會越來越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銀行#手續費#ATM#領錢#行動支付#網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2

0.2288